激发创业活力 解决“缺钱”问题

2013-07-19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安徽省经济信息中心指出,“*荒”是诸多长短期因素叠加所造成的一种短期、局部流动性不足,根本原因是长期以来不合理的经济发展模式所导致的银行资产结构不合理,其对经济的影响不会局限在金融领域,对地方转变经济发展模式,调整经济结构也将会产生重要影响。要妥善应对“*荒”问题,在短期看来需要加强对金融市场的管理、优化信贷结构,但根本上还是要切实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的方式才行。

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和回购利率均超过13%,隔夜回购的*高成交利率高达30%,**出历史*高点,6月20日国内金融市场的“缺*”现象令人印象深刻。据了解,安徽省经济信息中心预测处日前指出,出现“缺*”现象的**还是在于实体经济,安徽省将应从三个方面去发力全力推动经济结构调整,从而**“*荒”现象的出现。

为此,据了解到,在金融市场层面,要加强商业银行自身的流动性管理,要求商业银行加强表外资产的管理,理清信托理财产品的期限配套信息;另外还要加强对影子银行的管理,对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机构要实行实名制管理,统一确定准入标准。此外,针对目前大量贷款都集中在少数国有企业手中,而在国有企业的投资效益逐年下降的情况下,应该引导银行去优化信用贷款结构,其中包括了加大对小企业信贷的投放、“三农”信贷、保障性住房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皖北和皖西南地区等一系列的信贷支持力度,并且要严格控制对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

“*荒”现象虽然发生在金融市场上,但其**则在于实体经济上。如果能在治理产能过剩、去掉杠杆化问题和进一步激发民间创业活力这三个方面发力。那么必将会推动经济结构转型上的全面升级,从而**“*荒”的问题。然而治理产能过剩问题,需要市场和政府双管齐下,才能恢复市场经济自身具有的产能过剩调节机制。而去掉杠杆化问题,则应该全面鼓励保险公司、社保、外汇储备等金融机构,甚至与民间资金发展直接投资,从而来大幅度增加企业股本金。此外,政府还应该全面降低民营企业的市场准入门槛,从而增强经济主体的市场活力。要扎实推进行政审批下放、减少工商税收、鼓励民众创业。提高实体经济的发展。

标签: 创业钱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