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虾大王”创业路

2013-07-24来源 : 互联网

百姓的节日,经济的盛宴。这句话永远是那么的**。在龙虾节的带动下,安徽合肥龙虾经济弄的有声有色,产业链不断得到延伸,形成了产加销一体化的格局,更是涌现出了一批龙虾致富的***。在合肥,提起谢道文这个名字,并不是人人皆知。但是,老谢龙虾的招牌,不知道的人却很少。谢道文便是老谢龙虾品牌的创始人。他是靠大排档经营起家的,而且他在合肥**把龙虾端上了餐桌,并且让龙虾走上了正席,成为了市民*爱吃的一道主打菜。让我们来倾听一下他的**创业故事吧。

2002年,在合肥省*届龙虾节上,谢道文便被评为合肥*届“龙虾大王”。在随后的这几届龙虾节上,他有多次获得了“龙虾王中王”、“**龙虾王”等荣誉称号。

回顾当年的创业历程,据谢道文讲述说,他是靠龙虾经营走上致富路的。而且他接触到龙虾,纯属偶然。

在1990年前后,他在老市府广场开大排档,晚上出来摆摊做烧烤,其中附近的体校生便是这里大排档的常客。

据谢道文回忆说道,有一次,几个老家在蚌埠的体校学生,问他有没有“麻虾”卖。他说,没有,也没用弄过。那几个学生就说,蚌埠吃“麻虾”的人有很多的,你可以卖一下试一试。

于是,谢道文就去菜市场买了5斤“麻虾”替他们代做。“去掉头抽取筋,然后用油炸一炸,就端上了桌子,他们蘸上醋和麻油就吃了起来。周围的人见他们吃得很香,也都跟着吃。就这样,不一会5斤虾子就卖完了。”据他讲,在当时,蚌埠人叫龙虾为“麻虾”,吃的人比较多。而在合肥,吃的人要少一些,而且价格很便宜,只需8毛*一斤。

自从谢道文把龙虾端上了餐桌,便一发不可收拾。1996年~1999年,是合肥龙虾消费的**,在高峰期间,他家的拍档一晚上能卖掉龙虾七八百斤。可想合肥人吃龙虾之疯狂,在当时,整个合肥大约有三四百家餐馆、排挡在卖龙虾。

在1999年的时候,因为要配合老城改造和城市建设,谢道文便将大排档搬迁都了宁国路和芜湖路的交叉口,并且把大排档升级为龙虾餐馆。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宁国路上就开出了近19家龙虾店,自发形成了龙虾美食一条街。

在2005年时,因为包河区在宁国南路想积极打造一个龙虾美食一条街,不少龙虾店都纷纷南移,谢道文便在这里开起了第二家“老谢龙虾店”,形成了一个“南北互动”的格局,在几年之前,他便在六安市开了一家龙虾店。目前,他开的3家龙虾店,用近员工300多人,平均工资在2500~3000元之间。

据不**统计,目前,合肥经营龙虾的大小餐馆有3000多家,吸纳就业人员5万多左右。可以说,龙虾产业不仅让一批“龙虾大王”**获得致富,也**出了不少就业岗位。

标签: 龙虾大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