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企业家万科董事长王石语录

2013-08-26来源 : 互联网

王石。深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公司董事长,出生于1951年1月23日,原籍安徽省金赛县,汉族人。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给排水专业。

王石历任深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1999年2月辞去总经理职务。王石现兼任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房地产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房地产协会城市住宅开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深圳市总商会副会长等职。

面对自己的成功经历和现在的生活,王石用自己的一些话总结了出来:

比如说作为管理者来讲,我把握三个原则。**,决策,就是事做不做,这是王石来决定的,否则当董事长,总经理就失职。第二个,要做谁去做,就是用人的问题。第三个,他一旦做错了,你承担责任,无论他是什么原因做错了,你承担责任。这是我管理者的原则。

房地产商是很容易入狱的,受贿也是很容易判刑的,如果要坚持底线,那还是要继续坚持。因为我不行贿,我拿不到好的地,拿到不好的地价格还很贵,但正因为你在市区拿不到地,在郊区拿的地还贵,那你只好在市场上找回来。

万科把自己放在高峰,这样才能有做大事的胸怀。同时也要把自己放在低谷,这样才能吸收别人的长处。

站在整个人生的角度,管理企业与登山不无关系,同样需要坚韧的意志和不懈的精神,而登山,更如人生一样,虽时常不能预知结果,但只要坚持,终会成功。登山是人生的浓缩,之前,因为成功而有机会登山,而我仍需要继续攀登一座峰,就是每个人心中的那座峰。

其实,每一次进山我就后悔了,上到海拔四五千米,风刮着,头疼,**,我就骂自己,问自己怎么犯贱又来了?可爬着爬着,还没登顶,我又开始想下一次该登哪座山。

走自己的路,真有走不下去的时候,后悔为什么置己于绝境?世界上没有后悔药,要么认输,要么硬着头皮往下走。我只是选择了后者。


标签: 王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