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两男子一个月发出短信30余万条

2013-11-10来源 : 互联网

据合肥是无限电管理处工资哦人员透露,在合肥市区一些人口密集的地方,经常会出现手机用户无故断网、拖网的情况。“很明显,肯定是有人正在利用***干扰正常的通讯信号,并发送垃圾短信。”

一个主机,一套笔记本电脑,便可搜索到方圆百米范围内的手机号,并能**这些手机信号,短时间内强制发送数万条垃圾短信。11月7日上午,合肥市公安局对外宣布,该市*例使用“***”设备发送垃圾短信的两人被警方抓获。

“××宠物店,经营名犬名猫,地址……”“××即将开盘,位于……欲购从速。”

10月以来,合肥市青阳路、淠河路一带,经常有市民发现手机突然没了信号,无法继续接打电话。但让人奇怪的是,这些手机在**信号前,会收到一些垃圾短信。这一情况干扰了市民的正常生活,不断有市民向通信公司投诉此事,并向警方报案。

根据工作人员分析说,这肯定是有人正在利用***干扰正常的通讯信号。因为涉及到了多个区域,他们推断这个“***”很有可能藏在移动的汽车里。

据警方介绍,“***”设备是一种高科技仪器,主要由主机和笔记本电脑组成,能够搜索以其为中心、半径数百米范围内的手机号,在切断正常手机信号的同时,强行向用户手机发送短信。

为了找到这个“***”,合肥无线电管理处工作人员展开了调查。11月5日下午,工作人员驾驶监测车巡查至青阳路时,一辆红色轿车车顶上放置的金属天线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

“当时车子里没有人,后来我们找到了驾驶员,他知道我们的身份后,拒不承认自己是车主,我们只好**了。”辖区五里墩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打开轿车后备厢,发现里面藏着一整套“***”设备——笔记本电脑、主机、移动电源,并正在向附近手机用户发送短信。

据警方介绍,红色轿车的驾驶员姓罗,是一家宠物店**。根据罗某交代的情况,警方又将设备拥有者盛某抓获,两人是亲戚关系。

据盛某交代,他是做市场销售的,为了方便投放广告,在今年国庆节前后,共花了7万元从深圳购买了这套设备,之后便在网上打广告“招商”。

“从我们调查的情况来看,盛某一共发送了30多万条垃圾短信,每条短信收费5毛*左右,盛某获利有一万多元。”据办案民警介绍,由于短信内容不**诈骗,此事已被移交合肥无线电管理处处理。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