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养老服务券成空头支票

2013-11-30来源 : 互联网

上月底,合肥**对三类老人发放每月600元养老服务券,9700余名老人受惠。一个月过去了,有多少老人用上了居家养老服务券?用的顺手顺心吗?记者调查发现,合肥部分区的养老服务券还未发放,一些社区几天前才发放了10月份的养老券,而餐饮、医疗等部分项目因设施和人员配备不足目前还不能使用。

对此,合肥市老龄办相关人士称,鉴于此项政策刚刚开始,服务需要由易到难,慢慢推进。

本月底才领到上月的券

94岁的岳奶奶在合肥市西园新村已住了几十年了,她告诉记者,自己一个多星期前已领过600元的养老服务券,“5元、10元、20元的都有,到现在一张都没用呢,一个月不用掉就过期作废。”

“为什么不用呢?”记者问。“等我儿子来,我才放心请人来帮忙。”岳奶奶答道。

家住蜀山区洪岗社区老轻机厂宿舍96岁高龄的杨菊英奶奶,券虽然领到手了,但让她纳闷的是,领到的是10月份的服务券。“社区说,11月份的还没有印好,眼看11月就要过去了,这样领到手的券不就过期了吗?”杨奶奶还告诉记者,她前几天打电话要求提供清洁服务,但对方说,这项服务还没有开展。

仍有部分区没有发券

有些区的老人已开始享受服务,但有些区还没有发放养老服务券。

昨日,承接庐阳区和新站区养老服务的九久夕阳红养老集团谢院长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和辖区老人签订了服务协议,但这两个区的养老服务券还没有发放,“我们服务照常做,协议签过后我们上门回访,根据老人的实际需要,提供服务。”

庐阳区民政局负责此项工作的一名负责人也表示,“我们正在整理,这几天就能发下来了”。包河区民政局老龄办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包河区的养老服务券发放工作正在进行,大约两星期之内,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老人们应该都能领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