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谈判移动苹果终牵手

2013-12-2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中国移动与美国苹果共同宣布,双方已达成长期协议,将正式引入支持中国移动3G、4G网络的iPhone 5S和iPhone 5C,这两款手机将于明年1月17日上市,并于今年12月25日开始接受预定。

这意味着两*头长达6年的谈判终于画上了句号。在过去的6年时间里,由于不太出色的3G网络和没有销售苹果iPhone手机,已导致中国移动流失了大量用户。

两大原因致使谈判长达六年

自苹果iPhone 3GS问世后,中国移动就一直希望引入苹果iPhone手机。6年间,双方董事长和CEO级别的直接会晤有八九次,而双方的谈判小组对话乃至电话会议,则已难以计数。“主要原因还是苹果过于强势。”有运营商内部人士说,一方面,由于涉及国外厂商的商业利益,苹果此前一直不支持中国移动的TD网络,这一网络号称主要采用中国自主技术,直到美国高通推出相关芯片后,苹果在iPhone5、5S和5C才开始支持TD技术。

另一方面是苹果过于苛刻的销售条件。在**,苹果一贯坚持要求运营商为iPhone提供特定的补贴和营销费用。例如*低销量**和手机价格使得**不少运营商背负沉重负担,去年年底欧洲一些运营商向欧盟发起了针对苹果垄断的诉讼。

中移动在博弈中拿到好牌

消息称,中国移动已将苹果要求的**销量尽可能压低。

“在**的运营商中,移动可能拿到了*好的商务条款。”消息人士说,原因在于苹果在华销量下滑,而坐拥7亿手机用户的中移动握有更多的谈判筹码。而苹果正面临来自其他手机厂商的激烈竞争,目前,苹果公司与**运营商合作总数约为240家,而作为其*大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却几乎已与**全部800家运营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处于下滑地位的苹果也希望通过引入中国移动来提振业绩。外界预测,中国移动在合作**年将给苹果带来数千部iPhone的新增销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