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超生罚款748万

2014-01-10来源 : 互联网

张艺谋超生时间总算落下帷幕,9日,无锡滨湖区计生局向张艺谋夫妇寄发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张艺谋夫妇需缴纳社会抚养费总额达748万余元,若夫妻俩不提起行政复议或诉讼,应在30日内***缴清。逾期将加收滞纳金并申请强制执行。至此,众说纷纭的张艺谋“超生门”应缴纳多少“罚款”终于水落石出。

但在新浪娱乐发起的调查中,大部分网友分别向“处罚太重”和“处罚太轻”两个**背道而驰。有的人认为,这笔*款都够移民了;有人则断定,张艺谋资产肯定远超于罚款,对于有*人来说这等同于变相“纵容”。

四成网友认为处罚太重:都能移民了

748万,对于普通家庭简直是个天文数字。但张艺谋是中国名导演,片子拍了不少,挣的*肯定不是普通人能比的。但是在新浪娱乐发起的调查中,仍然有近四成网友认为,748万的处罚有些太重。“这么多*都能移民了!”网友表示不解。

另外,*额罚款终归何处,将作何用?网友们也心存疑虑。虽然计生局在长微博中提到:“社会抚养费上缴国库后,由地方**连同其他财政收入一起,统筹用于本地区各类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但有网友认为,这样的笼统回答并不能消除他们的质疑。

超三成网友认为处罚太轻:他那么有*

网友的观点基本呈现两极化趋势,还有超过三成的网友认为处罚太轻。对于收入远高于常人的**们来说,几**虽然是比大数目,但他们**有能力承担,因此*标不*本,想超生时他们还是能毫不犹豫地超生。而一些贫困地区或贫困家庭也存在许多没有捕捉到的超生问题,甚至比张艺谋这种情况更复杂、更难解决。如果要处罚,就一视同仁加大执法力度、提高违法成本。

调查中,只有少数人选择了处罚适度。而一位网友带着些伤感的留言似乎也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他们要你交的*,是我一辈子也*不到的,如果我真有这笔*,我就立马退休。不知你是怎么想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