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买感冒药“实名制”

2014-01-1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新康泰克胶囊成陆丰“制毒村”制毒原料,10盒胶囊能制3克**。不少市民疑虑:普通的感冒药,也能成为“毒源”?对人体有害吗?

事实上,2012年以来,全国各地纷纷**规定加强对含麻黄碱类感冒药的管控,通过“实名制”购买控制原料来源。记者了解到,在芜湖,此类感冒药需实名购买,且药店一次销售不得超过两盒,按剂量服用安全无害。

**原料来自康泰克

近日,有媒体撰文称,广东公安、武警在陆丰市“**大毒村”博社村中缴获**2.925吨、K粉260公斤、制毒原料过百吨。根据警方公开的信息,葛兰素史克在华合资公司中美史克生产的感冒药“康泰克”成为该村重要的制毒原料。

事实上,这并非康泰克**次被曝作为制毒原料。2010年开始,包括山东、江苏、湖北、广东等地先后曝出警方破获制售**案件,其所使用的原料均来自康泰克。

据医学**介绍,从理论上说,将感冒药中的麻黄碱提纯,并使之与盐酸、红磷、碘等进行反应、加工确有可能制造出**。当然,麻黄碱并不等于**,药物中的麻黄碱起到有益的*疗作用,和毒品导致的成瘾性、致幻性无关。“很多国家例如美国,都对含麻黄碱的药物有一定的销售限制。我国的医院在临床使用麻黄碱注射液时,也要遵循严格的管理规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