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安徽CPI累计上涨2.4%

2014-01-16来源 : 互联网

2013刚刚过去,去年的*后一个月,安徽的鲜果、液体乳及乳制品、水产品“身价”涨得特别快。昨日,记者从国家***安徽调查总队获悉,去年安徽CPI累计上涨2.4%,比上年涨幅高0.1个百分点,食品价格上涨速度较快成为贯穿全年的主旋律。

12月份安徽CPI同比上涨2.1%,涨幅比上月回落了0.6个百分点,而食品价格较11月涨幅回落2.1个百分点。

其中,鲜果、液体乳及乳制品、水产品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8.7%、8.4%、7.1%,鲜菜价格上涨4.4%,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2.6%。

在其他的商品中,旅游价格上涨9.4%,教育价格上涨2.4%,市区公共交通价格上涨2.8%,住房租金价格上涨3.0%,车用燃料及零配件价格上涨2.0%,

同时,也有几大类商品价格出现明显回落。比如,*饰价格下降17.7%,通信工具价格下降8.8%,交通工具价格下降3.4%。

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1%。其中,食品价格上涨0.4%,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上涨0.2%,服务项目价格持平。

去年12月天气晴暖,有利于鲜菜的生长,贮存和运输,但与多数年份相比,鲜菜价格不涨反跌,下降3.8%,较2012年12月的涨幅,差19.3个百分点;出栏集中,供应充足,传统猪肉消费旺季未见惯性大涨,猪肉价格环比仅上涨2.2%。这两类是导致2013年12月CPI同比涨幅回落和环比涨幅较低的主要因素。

非食品的价格环比是持平的,其中冬季服装打折幅度大,衣着价格下降0.7%;旅游淡季回落,娱乐教育文化用品类价格下降0.6%。

纵观CPI增速低于全国水平

纵观去年全年,安徽CPI累计上涨2.4%,比上年涨幅高0.1个百分点。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六涨二跌”,其中食品价格上涨4.7%,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2.7%,居住价格上涨1.4%。

“去年的CPI比前年增速要快一点,未来的物价走势关键还是要看食品和居住类价格。”业内人士指出,2013年安徽CPI的增速一直都比全国水平跑得要慢一点,通胀压力因此并不大,今年全省的物价或许将继续保持较为稳定的水平,涨幅总体会趋于温和。

标签: 安徽2013CPU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