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创业投资趋势

2014-02-07来源 : 互联网

马年到了,在新的一年了,是不是有不少的投资者蠢蠢欲动,想要在新的一年里,****的商机?商界招商网七月数据显示,创业投资领域呈现以下趋势:

1.受房地产淡季影响,家居建材类项目关注度降温,而具有实际***果的功能性**类产品大受青睐;

2.餐饮项目依然受到大多创业者追捧,特色餐饮项目持续走俏;

3.传统服务业向新型的现代服务业转变,服务行业将迎来**发展期。

7月3日,中国烹饪协会发布消息,我国餐饮业产业规模2011年*次突破2万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6.9%。投资起点低,***的餐饮行业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热点,其中特色餐饮项目更是备受追捧。

目前**服务业产值比重已超过60%,多数发达国家服务业已达到“三个70%”:即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70%,服务业从业人员占就业人口的70%,经济增长的70%来自于服务业。可以看出,加快发展服务业,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一、创业投资热点行业趋势分析

1.投资热点行业分析

对比六月,商界招商网七月的项目投资关注度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餐饮业依然高居榜*,**行业关注度走高,比六月高出1.3个点。家居家纺项目关注度有所回温。

民以食为天,在投资谨慎观望的经济气候条件下,餐饮业的迅猛增长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个古老而又永远充满活力的行业,永远吸引着大量的投资者。世界经济合作组织的一份研究报告声称:餐饮业将是新千年蓬勃发展的15类热门行业之一。

商界招商网数据显示,餐饮子行业中创业投资者意向**为:快餐25.04%,小吃17.22%,饮品11.45%,*锅10.02%,熟食7.29%,西餐6.54%,烧烤6.24%,香锅5.07%,甜品4.71%,茶2.64%。创业投资者意向投资额集中在1—10万,所占比例为39.63%。

*近几年,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兴起,家居家纺行业一直高速发展,大部分公司利用加盟方式拓展渠道,力求更快占领市场。但伴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房地产调控,家纺行业受其影响,消费明显放缓,大多数家纺企业同比去年同期增速出现下滑,家纺业周期性调整已经到来,行业将进入一个中速发展期。

其中,增长得*为迅猛的是**品行业,从商界招商网七月数据来看,类似如一枕清鼻炎枕等功能性**品关注度持续走高。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增长、国民收入的不断提高,居民用于健康医疗方面的支出也将显著增长,中国医疗健康行业存在十分广阔的发展空间。与西方国家不同,具有明显的***果的功能性**品更容易为中国大众接受。这类**项目投资起点低,利润高,操作过程简单,经营易上手,针对特殊人群具备一定***果,用户依赖度比较高,这一系列特点让它为创业者所追捧。

2. 新增创业投资者意向投资额分析

低成本投资项目始终是创业者关注的热点。数据显示:创业投资者意向投资金额为1-10万的占46.90%,10-20万的占25.21%,20-50万的占16.11%,100万以上的占5.94%,50-100万的占5.85%。

创业投资者,尤其对没有经验初次创业的人,在选择项目时倾向于选择投资成本少,规模小,回报快的项目。究其原因,一是因为初次创业对市场风险无法确切评估,导致在项目选择时都保持着保守的态度和试水的心理。二是因为社会成本上升,创业投资者手中的钱在缩水,生活支出在增加,能用于额外投资的金钱比例在下降。

二、特色餐饮的发展方向

在竞争激烈的餐饮业,特色化经营好似是为投资者开辟了一条蹊径,使得其在市场竞争中能有一席之地,而且越走越好。那样才能做出特色呢?做出特色的前提,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不要因为趋势而跟风去做。以上就是马年里具有发展前景的好项目,小编希望大家抓紧机遇,在马年里马到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