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4G资费高遭吐槽

2014-02-08来源 : 互联网


春节过后,总算迎来了4G网络,不过网友的吐槽声却经久不息。“忘了关4G,一觉醒来你的房子就归移动了”“4G速度快得让你资产回到十年前,网络差得让你置身十年前”…… 春节前后,围绕“4G”的各种段子成了微博、**的热点。

调侃之余,一个严峻现实不容回避:先进的4G网络如何实现“叫好又叫座”?业内人士表示,用户对4G覆盖、资费和配套服务的各种担忧,或成为未来制约4G普及的重要阻碍,在市场竞争逐步激烈的4G市场上也将成为各路运营商争夺的焦点。

资费高:“被破产”的节奏?

“中国移动推出4G套餐,40元包300兆流量,按照每秒百兆的速率,这个套餐3秒就用完了,3秒40元,一个小时就是48000元。如果晚上忘了关闭4G连接,一觉醒来,你的房子都快成移动公司的了。”当当网CEO李国庆前几日发出的这则微博段子,24小时内便得到近3万次转载,1万次点赞。

网友的调侃与转载凸显人们对4G资费的担忧与不适。“网速提升显著,价格维持高位,这是要 被破产 的节奏吗?”一名网友直言。

对此,北京移动回应称,用户不用担忧,因为该公司推出4G国内(不含港澳台地区)数据流量提醒和流量封顶“双保险服务”:除了发送流量超量提醒,当客户每月流量费用累计到达500元时,会执行费用封顶,之后还会启动流量保护措施,关闭当月流量,下月自动开启。

北京移动金融街营业厅工作人员介绍,尽管4G流量价格超出套餐部分按照0.29元/兆计算,比2G、3G时代1元/兆降低不少,但也有用户反映,流量消耗速度加快,甚至**能耗掉整月流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