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90后现离职潮

2014-02-10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前后,各大公司职员都蠢蠢欲动,不少在职员都选择了节后跳槽、辞职等。现如今春节后职场现离职潮,而90后上班族扮演了重要角色,并给这种离职取了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裸辞!有关人士表示,春节后现离职潮很大原因可能源于春节期间朋友间的攀比和亲友的“考问”。对于春节后现离职潮,你有何看法呢?

春节后,对于很多用人企业来说,招人和辞职是个让人无法调和的矛盾,而近日春节后90后现离职潮的大范围诞生更是让众多网友大呼裸辞时代来临,当然也有人对春节后90后现离职潮而展现出来的裸辞现象表示不满,认为这个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关于裸辞

裸辞,指的是还没找好下家就辞职,不考虑后路,意味着离开的决然。该词于2010年底荣登中国流行词**,成为继“裸婚”之后在年轻白领中流传*广、*快的词汇、职场**大热词。此外,还有被裸辞之说,即因工作不达标而被**辞退。裸辞,现基本指向即是,职场**因各种原因,不找新的工作之前就选择突然离职。

裸辞,指职场人因对工作环境及薪资不满意而直接不计后果的辞职,简而言之就是还没找好下家就辞职。不找后路,意味着离开的决然。主因是工作的压力达到**,对工作疲惫厌倦之极,也有可能是长期缺乏工作幸福感,再有就是突然迷茫,失去了方向。

外人看来,裸辞通常是很突然的,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就像破裂的婚姻一样,这些厌倦,疲惫和压力都会有一个长期叠加的效果,*后再有一个导*索,也许是一场病,也许是**的一次责骂,也许是一夜的失眠,或者和同事的一次冲突,这些的突发事件会变成压倒骆驼的*后一根稻草,*终导致貌似突然的裸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