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一人感染H7N9禽流感

2014-02-10来源 : 互联网

据安徽省卫生厅2月9日通报,我省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王某某,男,66岁,宿松县人,2月8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现病情为危重,在安庆市某医院*疗。

疫情发生后,省委、省**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副省长梁卫国作出重要批示,正在合肥参加省人代会的市委书记虞爱华**时间作出重要指示,明确要求将人的生命放在*位,全力救*患者,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长魏晓明连夜从省人代会驻地赶回安庆,主持召开紧急工作会议,对该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针对疫情,安庆市迅速组织卫生、农业等相关部门采取有效防控措施,科学有序应对。一是切实加强**,成立全市防控H7N9禽流感工作**小组,市长魏晓明任组长,迅速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二是宿松县和大观、迎江、宜秀区启动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IV级响应;三是不惜代价、组织**全力*救患者;四是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追溯传染源,对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各医疗机构高度关注发热病例,加强流感样病例监测;五是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备足相关药品和器械;六是加强家禽养殖及交易、运输等流通环节的监管和消毒灭源工作,近期关停相关禽类批发市场并暂停活禽交易;七是做好**引导工作,加强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及时发布禽流感防控信息;八是继续实行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上报信息。

**告知广大市民,H7N9禽流感可防、可控、不可怕。提醒大家预防H7N9禽流感应尽量避免接触活禽、鸟类及其粪便,禽肉禽蛋要煮熟煮透方可食用;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戴上口罩,尽快就诊,切记要告诉医**病前的禽类接触史等,并在医生指导下***疗和用药。如需详询,市民可随时拨打24小时卫生热线12320。

标签: 黑龙江H7N9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