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孕妇产下14.7斤巨婴

2014-02-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在界*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一名43岁产妇魏某产下一个体重达14.7斤的*大男婴。据医生介绍,这么重的新生儿在全国也是极为罕见。记者网上搜索有报道的全国*婴体重之*发现,这个体重一下冲到了**的位置。

据了解,前几天上午10时左右,该产妇来到界*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准备生产,经医生检查后确认,产妇腹中的婴儿较大,无**常生产,在医生的建议下,魏女士决定做剖腹产。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手术,产妇顺利产下一个男婴。称重显示,男婴体重达到了14.7斤。小*婴脸蛋胖嘟嘟的,头发茂密黢黑,体形明显比其他刚出生的婴儿大一号。

界*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张彦君告诉记者,新生儿体重超过4公斤就是*大儿了。从全世界统计数字看,超过5公斤的新生儿在全世界都比较罕见,而如此超大的婴儿更是少之又少。

医生介绍,*大儿一般易发生低血糖、低血钙,成年后易患糖尿病。医生提醒,孕妇在进食过程中,不要过量补充营养,只要不偏食,多吃蔬菜、水果以及海鱼、鸡蛋、瘦肉等高蛋白食品,婴儿的营养基本可以满足。

据资料查证:产生*大儿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遗传因素、过期妊娠以及产妇营养过剩等。对于一出生就有一般一两岁孩童体重的婴儿,记者随后在网上搜寻一番,这个孩子很可能是有记录以来中国*婴之*。

搜索2012年7月23日,湖北鄂州市中心医院曾诞生一体重达14.2斤的男婴,被称全国*重婴儿称号。而这次在界*出生的这个孩子,体重达14.7斤,把这个纪录又刷新了一次。这个体重,记者在网上搜寻即使在世界范围内也罕见对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