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最低注册资本限制将取消

2014-03-10来源 : 互联网

由于现在创业的简单化,导致想要自己创业开公司的人很多,但是,其中所面对的困难却数不胜数。日前,公司*低注册资本限制将被取消的消息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也令不少创业者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据中国广播网,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表示,******今天召开了发布会,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对公司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有关情况做出了介绍。

根据此***月25日***常务会议的部署,公司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包括了五方面内容,一是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二是将企业的年检制度改为年度报告制度,三是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登记条件,由地方**具体规定,四是大力推进企业的诚信制度建设,五是推进注册资本由实缴登记制改为任缴登记制,降低开办公司的成本。

在一系列的改革内容推行之后,企业会有两个直观感受。一是注册公司的门槛大大降低,过去办公司根据公司类型的不同,会有3万、 10万、500万元不等的*低注册资本限制,而今后除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这些限制都被取消了,理论上一块*就可以办公司。另外,按照方便注册和规范有序的原则,放宽市场主体注册经营场所的登记条件。

那么,一块*真的就可以办公司吗?

对此,张茅介绍表示,社会上说的“一块*办公司”是一个形象的比喻,并不是开办公司就没有条件、不用花*就可以办公司了,注册资本只是设立公司需要具备的基本条件之一,而且维持公司的基本运营也需要一定的资本,所以**不花*办公司实际上也是不可能的,办公司要有场地和人员。

这次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以后,公司股东对出资额、出资时间、出资方式等自行规定,并记载于公司章程,股东没有按规定的时间交付出资,那根据法律和公司的章程承担民事责任,如果没有按照约定交付出资,按时交足出资的股东和公司本身可以追究股东的责任。

张茅还介绍,实际上在试点地区看,大家对于办公司还是慎重的,信用体系还是比较好的,所以出现夸大的和特别少的*来办公司的情况也是很少的,从试点的情况看基本是正常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