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草莓季 安徽长丰草莓

2014-03-13来源 : 互联网

万物复苏的3月,随着桃花梨花的盛开,也到了一年**莓的成熟季。春季踏青,除了观赏花朵,采摘草莓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在安徽合肥的长丰县,这里就盛产草莓,喜欢吃草莓的朋友,你们知道吗?

长丰县盛产草莓,而长丰草莓的主产区在水湖镇。近年来,草莓成为全镇农业的支柱产业, 是国家草莓标准化无公害生产**基地,有“草莓之乡”的美誉。全镇草莓种植面积近4万亩,年产草莓6万吨,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天津、大连、青岛等全国大中城市。注册为“水家湖”牌草莓是农业部批准的无公害绿色食品。但草莓生产上市因季节及不耐储运,易烂等因素。亟等草莓进行保鲜和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

吃草莓的好处:

1、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具有明目养肝作用。

2、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

3、草莓除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防*动脉硬化,冠心病也有较好的**。

4、草莓是鞣酸含量丰富的植物,在体内可阻止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

5、草莓中含有天冬氨酸,可以自然平和的清除体内的重金属离子。草莓色泽鲜艳,果实柔软多汁,香味浓郁,甜酸适口,营养丰富。

6、草莓富含氨基酸、果糖、蔗糖、葡萄糖、柠檬酸、苹果酸、果胶、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烟酸及矿物质钙、镁、磷、钾、铁等,这些营养素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老人、儿童大有裨益。国外学者研究发现,草莓中的有效成分,可抑制癌肿的生长。每百克草莓含维生素C50-100毫克,比苹果、葡萄高10倍以上。科学研究业已证实,维生素C能消除细胞间的松弛与紧张状态,使脑细胞结构坚固,皮肤细腻有弹性,对脑和智力发育有重要影响。饭后吃一些草莓,可分解食物脂肪,有利消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