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破解家装五大陷阱

2014-03-15来源 : 互联网

辛辛苦苦花掉积蓄买套房子,接下来的自然就是装修。装修行业学问多,对于“门外汉”的消费者来说,更是“雾里看花”。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芜湖市家装协会家装质检专业人士为您支招,助你炼就“*眼金睛”,看穿家装陷阱。

陷阱一:警惕家装公司携款潜逃

2013年度,芜湖发生了中保龙装饰、三星装饰、紫罗兰装饰等多起家装公司恶意骗取消费者装潢款后携款潜逃的案件,众多消费者的权益受到侵害。据了解,目前我市家装行业发展迅速,由于装饰行业门槛较低,一些家装公司仅仅是租了一间办公室、办理一个执照、几个施工人员就能运行,通过低价的营销活动吸收消费者的工程预付款挪作他用,在后期进行装修服务时,资金不足,干脆关门潜逃。

**支招:不看虚名看实效

家装**提示说,目前很多家装企业往往给自己脸上“贴金”,自我吹嘘拥有某种资质或被一些媒体或者行业机构评为诚信企业等,而挂在墙上的奖状多不可信,对企业资质的考核,建议消费者可以去该公司已经开始施工的业主家中实地考察,看看施工现场环境,与现场的工人或业主聊聊,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同时,在支付工程款时一定要慎重,一般支付30%为*期款,遇到要求***缴纳40%或者50%以上*期款的时候要提高警惕。

陷阱二:低价陷阱屡试不爽

“0利润回馈”、“总裁签售”、“免费装修”等促销名目繁多,看着像难得一遇的“馅饼”,往往都是坑你没商量的陷阱。一些公司以188元/平方米 ,288元/平方米的超低全包价格吸引客户签约,更有公司打出了“20天免费装修”的诱人字样,辅以“五免八送”的额外赠送,其中往往是玩文字游戏,忽悠消费者签约后再在后期施工中偷工减料、以次充好或者以增项来狠狠套*,基本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以粉刷墙面乳胶漆为例,一般要五道程序,铲墙、找平、批腻子、打磨、涂刷乳胶漆,而偷工减料的做法只需两道程序,直接在原墙面上批腻子,刷乳胶漆,这样导致的结果是不久后墙面就会发生乳胶漆剥落的情况。

**支招:不贪便宜 心中有数

一般正常情况下简单装潢一平方米所需的费用为600元至800元左右,中等装潢一平方米需要800元至1000元左右,而精装修等**装潢一平方米则要达到1200元以上(其中不含家电),消费者可以做到心中有数,过于低廉的价格可以直接判定为有陷阱或猫腻。

陷阱三:无证上岗 货不对版

很多消费者会发现原先设计的效果图与实际装修出来的效果货不对版,差别太大。记者从市家装协会了解到,目前芜湖很多装饰企业的设计师及施工人员都没有执业资格证,很多公司以“免设计费”来吸引消费者,美轮美奂的设计效果图往往是设计师从网上下载好的设计模板和效果图,并不能按照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来“个性定制”。有些公司只有效果图,并没有严谨的施工图,设计师往往只是和施工人员口头说说怎么做,施工人员凭借经验来施工,往往造成与效果图不符的情况发生,同时,没有执业资格的施工人员的施工质量也难以**。

在2013年11月的一次工地巡查中,市家装协会工作人员和质检人员在金域蓝湾小区巡检了两栋共85户装修户,从43户装修公司的现场检查发现,绝大部分装修公司没有完整的施工图纸,现场公示的设计师根本就没有证书也没有备案,没有水电施工图及水电线路布置图,更没有做到规范要求的横平竖直,有的按墙上画的简易图纸施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