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印度洋发现疑似飞机残骸

2014-03-24来源 : 互联网

3月22日,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局有消息称,根据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等单位对相关卫星数据进行研判,3月18日12时许获取的高分一号卫星图像中,南印度洋海域(南纬44度57分,东经90度13分),观测到长约22米,宽约13米的疑似漂浮物,距澳大利亚公布疑似物位置南偏西120公里左右。中国驻马大使馆证实,中方已将这一新发现通报给马方。

相关新闻

海事卫星组织:11日就已提交失联客机卫星数据

据***伦敦3月21日电 **海事卫星组织副总裁克里斯·麦克劳克林21日对***记者表示,早在11日他们就已将有关马航失联客机的卫星数据提交给主管**航空运输业信息技术和服务的**航空电讯集团,后者“应该”于次日将其转交马方调查组,但马方15日才发布相关信息。

麦克劳克林说,该公司卫星的确曾收到来自失联客机的信号,这种类似手机“待机信号”的脉冲信号每小时自动发送一次,卫星当天共收到“六七次”发自失联客机的信号。从信号发送的大**置来看,飞机当时应该仍处于运动中。

他还说,这些信息及对失联客机*后发送卫星信号大**置的分析,早在11日就交给了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航空电讯集团。据他判断,后者应该于12日将信息转交给了马方调查组。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13日曾否认有关马航客机失联后仍继续飞行数小时的报道,但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15日承认,飞机和卫星的*后联系时间是8日8时11分,即失联后近7个小时。

中国两架增援军机抵澳今起参与搜救

据***澳大利亚珀斯皮尔斯空军基地3月22日电 执行增援搜救任务的中国空军两架伊尔-76运输机22日下午抵达位于澳大利亚西部城市珀斯以北50公里的皮尔斯空军基地。中国空军前方指挥组组长刘殿君说,此次抵澳的两架飞机带有先进的搜寻仪器和设备,**具备能力参与搜索失联马航客机的工作。此次来澳的军用飞机续航时间为6至8个小时。

两个伊尔-76机组落地后,立即与澳大利亚空军就搜救工作交换了意见,听取了澳大利亚空军关于前期搜救工作介绍,定于23日14时派出1个机组,飞赴南印度洋疑似发现失联客机残骸的海域进行空中搜寻,并为中国海上搜救舰船提供信息。

在军机抵澳前,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当天在珀斯皮尔斯空军基地说,增加中国的搜索能力后,发现失联客机希望增加,搜索失联客机的**行动得到进一步加强。

澳副总理:卫星图片现疑似物体仍是“*佳线索”

据***澳大利亚珀斯皮尔斯空军基地3月22日电 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22日在澳西部城市珀斯附近的皮尔斯空军基地说,澳方此前通过卫星图片发现的疑似物体仍是目前搜索的“*佳线索”。

特拉斯表示,16日卫星图片发现的疑似物体要么已经漂走要么已经沉没,但我对这次搜索行动取得成果仍充满信心。

他说,澳政府非常严肃地看待自己在这次搜寻行动中的责任和义务,搜索行动目前不设*后期限,除非**确定不可能找到任何相关物品。

“雪龙”号距搜寻目标尚有1000海里

据***“雪龙”号3月22日电 在一望无际的深灰色海面上,“雪龙”号22日全速赶往搜寻马航失联客机的目标海域。截至记者发稿时,“雪龙”号距离搜寻目标还有1000海里。

21日晚“雪龙”号从澳大利亚弗里曼特尔码头出发后,昼夜兼程一路向西南方向航行,直奔搜寻目标——位于南纬43度28分、东经91度45分的“1号点”。

预计“雪龙”号还需航行70个小时才能抵达目标位置。目前,考察队已将船上科考队员进行了分组培训,并在船头、船中和船尾设立三个瞭望点,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沿途上岗瞭望。目前尚未在海面上发现漂浮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