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罗银清的故居

2014-03-27来源 : 互联网

全国国民城市唱,每位金寨人城市唱的“八月桂花遍地开”这*歌,它代表了战役年月老区国民的一种神驰平和,请求***能够夺取*终**的夸姣希望。2013年3月31日,金寨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国民**《关于提请审议金寨县县歌县树的陈说》,会通过议定定,命名歌曲《八月桂花遍地开》为县歌、桂花树为县树。在这八、玄月桂花怒放的时节,金寨人总不会健忘《八月桂花遍地开》的民歌作者罗银青。

古历玄月初六,笔者在安徽省金寨县斑竹园镇沙堰村村干部熊克庭(罗银清的外曾孙)和村支部书记夏远明、村主任占世花等人的陪同下,走进了罗银清的故居大西冲瓦屋湾;经沙堰中心小黉舍长徐毅的放置,王长江、汪兴蕾两位教员带领小学生一起回来期盼罗银清的故居;一起罗银清故土的一名乡民、曾于2012年在中心电视台****3称道《八月桂花遍地开》的老民歌手漆德金也到故居为小学生教唱。据两位白叟罗延志(罗银清的孙子)罗延烈(罗银清的侄孙)俩堂兄弟介绍,老村庄南头布满了青藤的一间老房即是罗银清的祖居;房后菜园里高近20米的老桂花树传说风闻有一百几十年,是罗银清快活喜好的桂花树;子午兼壬丙向的宅兆在前方的公路外。若干许多若干许多年来,总有各方人仕前来大西冲瓦屋湾期盼罗银清的故居。漆德金白叟是一名**的民歌手,他为小学生动情地教唱着:“八月桂花遍地开,鲜红的记号竖呀竖起来,张灯又结彩呀咳!张灯又结彩呀咳!白色**建起来。站在***前方,不吝牺牲冲上前,为的是**呀咳!为的是**呀咳!今日里是咱们解放的榜*天……”往后又演唱了老歌《八段锦》“小小鲤鱼是红鳃,上街游到下的下街来,地方特色头摇尾巴摆呀咳!头摇尾巴摆安徽美食呀咳!打把金钩钓呀钓起来……”受民歌手的感染下,罗银有的孙子罗延志在罗银清的石碑前向小学生教育罗银清的前史并和小学生一路厚意地共唱八月桂花遍地开。占有关资料《八月桂花遍地开沁人馨香在金寨》文章介绍,罗银清即兴**出的前史名曲:《八段锦》是鄂豫皖交壤大别山撒播广泛的曲牌子,蓝本民歌名字叫《小小鲤鱼压红鳃》。安徽音乐家协会谢林义细细地解构了这*民歌

。原歌词是:“小小鲤鱼压红鳃,上游子游到下呀嘛下江来。头摇尾巴摆呀哈,打一把小金钩钓呀嘛钓上来。小呀郎来呀啊,小呀郎来呀啊,不为冤家不到此处来。”说的是少女怀春的联想意境。曲词的作者罗银青是沙堰人(今属斑竹园镇)大西冲瓦屋湾人,1894年生。1927年春,入武昌中心农民步履讲习所进修,同年入党,夏秋之际毕业后返乡干预农运作业,并在沙堰洪觉庵大庙办起了改进私塾,以教学为庇护张开**阴谋。1928年冬,党组织又放置他在小河王氏祠办学,他一面教学,一面在校表里生长党员15人,壮大了党的部队。立夏节起义成功后,为了催促苏区教训,党派他在果子园佛堂坳典范小学任校长,他拿手写诗作歌,七步之才,被当地公共称为“商南文人”。他受领任务时,正值桂花飘香的金秋时节(1929年夏历八月下旬),触景生情,就**出了一*名叫《八月桂花遍地开》的歌词配以当地民间广泛撒播的民歌曲调“八段锦”,交给李梯云审理。

定稿后,罗银青在典范小学以打花棍的扮演形式进行演唱,而编舞则由女教师陈觉民(王明的mm)来实行。初度扮演由丹方翼、方太森、肖大清(女)、刘昔祥、吴文彬、涂诗银(女)、黄祖德等16人组成,每人手持一根系有红绸的花棍,花棍上捆有铜钱,舞起来哗哗作响,十分美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