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你的产品能撬动用户

2014-03-2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创业者来说即现在可以做产品,以后一定要*平台。其实做平台是没有错的,错在你的平台能否承载用户?

小而美的产品不一定有市场,平台项目也不一定就会失败。现在已经没有人去想做第二个Facebook了,就好像国内也不会再有项目出来撼动腾讯QQ的地位。前天我见到了一位“平台”的创业者,一名还在读高中的学生。他开发了一款非常简单甚至可以称得上是简陋的Facebook应用。仅仅有一个功能,就是当你在PC上登录你的Facebook之后,再想切换到移动设备上的时候可以使用他的应用,进行一键登录转换。也许听起来这就是一个垃圾产品,从数据上看也很不是很漂亮,但是他的话却令我惊讶。他每周可以获取将近700美元的报酬!

他对于我的反应给出了答案,这可能同时也是这款产品的灵魂所在,“并不是所有的用户都会在移动设备上使用自动登录功能”。OK,这就可以了!恰好的是,我也正是这些用户的一员。

严格地说起来,这款应用其实只是一个小不可言的工具,但我认为它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平台,某些用户的某些习惯早就了它。它不是一个技术平台、不是一个业务平台,只能算是*微观的应用平台。但恰巧就是这种微观意识,让它取得了意义上的成功。

用户在面对一款产品的时候,会想到什么?这是一款什么应用?能做什么事情?可以给我带来什么样的便利?会有什么使用上的问题或者是安全上的隐患?是否付费?是否可以试用?需要花费多少才能使用一年?等等等等。不要试图让用户动脑筋的产品,你的产品应该要简单,越符合用户简单的需求,用户才会更加频繁地使用它。

当然,面对不用的目标定位,对产品的设计也是不尽相同。国内外的创业者与用户之间一个非常鲜明的分别就是,国内创业者力图做平台,让更多的人、越来越多的人来使用平台,国外的创业者力图做工具,做出非常简单易用、仅仅可以提供1-2个功能的小产品。而恰恰相对比的是,国内的用户将“免费”提成到了目标的*位,可以为了免费使用来完成一系列复杂的任务来获取使用资格或是延长使用期限,国外用户将费用问题抛在脑后,只要他认为这是一款好的、可以有效的帮助他的产品,就会毫不犹豫的掏出*来。

那么结果如何呢?那些免费的平台接纳了前几批的免费用户之后,留不住他们,死掉了。而收费的工具呢,用户得到了好的工具,创业者也可以无后顾之忧地全力投入产品中,这是一个产品的双赢。

试着去做一个这样的产品,它不叫平台,也不叫项目。你全身心地投入。为用户设想可能用到的功能,尽可能地简化并且完善它,让它在一个功能上做到*好。然后是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