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女孩创业靠苏绣成亿万富豪

2014-03-29来源 : 互联网

我是个浪漫而共性实足的成都女孩,1996年从四川大学结业后,因托福泽数较高,有幸被柏林大学录取。从此开始了我的创业生涯。

刚到德国时,由于糊口习惯的分歧,我有些难以顺应。后来,在与德国人的来往中,我受惊启发,别看他们很富,若是家里有甚么活却很少雇人干,都是本人出手。出处很简略,人们崇尚"一专多能"。一名柏林伴侣先容说,很多德国人都有第二第三甚至第四职业,一小我同时端着几个饭碗吃饭的现象非常常见。灵光闪现,从苏绣中**商机德国的物价很贵,一棵半斤摆布的生菜,价格竟然是3。5马克,折合国民币就是14元*。所以,在这里糊口开支很大,保存相当艰*。也有一些女孩在德国选择了走"捷径",比方我熟谙的一名俄罗斯姑娘,因"傍"上了一名50多岁的*贾,一下就由丑小鸭酿成了白日鹅。但我对之等闲视之。为解决保存问题问题,我先是在一家超市打工,后来听了伴侣的倡议,本人开古装店。可收支料想的是,当然出去看衣服的女性很多,但真正掏*买的却凤毛麟角。

由于近几年随着国内厂家竞相降价和恶性竞争,在欧洲人眼里,物美价廉的中国服装几近成了"地摊货"的代名词。不过,衣服当然卖不动,很多人却对店里装饰用的绣品很感乐趣。这类建造工艺复杂、画面活矫捷现的刺绣,她们感触才是真实的"中国艺术品"。有位姑娘看了一幅名为《蒙娜丽莎》的人物肖像双面绣后,连声赞叹:太美了,太美了!我告诉她,这是苏绣。我母亲就出身避世在有"中国刺绣之乡"美誉的苏州,这些绣品都是出国前母亲的亲戚作为记念品赠予给我的。见我分歧毛病外发售,那位女土非常扫兴地分隔了。没想到,第二天她又带着丈夫来了,那位师长教师是搞美术的,不单对中国画很有研究,对苏绣也非常感乐趣。*后他竟然提出用2000马克买走这幅绣品,当他说出这个数字时,连我本人都吓了一跳,这可相当于8000元国民币呀!功效生意顺遂成交。没想到,这仅仅是生意的初步。不久,我店里的此外几幅绣品《黄山》、《可爱的大熊猫》等,也前后被德国人高价买走。与其说是"买",不如说是"*":我各式向他们诠释,这是装饰品,不卖的,人家却滑稽地说,这是"艺术",艺术是不分国界的,自然,他们也能够与我分享!这"老德"的思想编制有时真让人啼笑皆非。真应了"无意插柳柳成荫"那句古话,服装卖不出去,绣品却意外成了*手货!真没想到,在国内时我压根就没寄望过的苏绣,竟会有如此大的艺术魅力!当晚,我兴奋得几近一夜未眠。

欧洲人广泛敷裕又崇尚艺术,若是将这类颇具中国文化特点的手工艺品运一些过去,必定会大有市场!破晓时,我按捺不住心里的兴奋,赶快给远在成都的母亲打电话,告诉她我开店的经过,以及苏绣在柏林大受招待的景象。母亲说,那还欠好办,过几天我让你舅舅从上海发畴昔一批!就这样,几年下来,我也身价过亿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