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小吃—牛肉板面食谱

2014-04-01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安徽美食牛肉板面一是面好,二是臊子好。面要揉得很筋道的,至于料子,淮南的做法是把干红椒用温油炸至半糊(偏糊一点),而后把卤牛肉、卤过牛肉的汤一贯倒进辣椒和油里,大*煮开后慢*焖,煮到入味。

做板面时,厨师在案子上排好三根小面棒,左手捏三个头,右手捏三个头,猛地举偏激顶,狠狠地摔在案子上。陆续络续,噼里啪啦,边摔,边拉,边闪,板面由此而得名。三根小面棒在厨师手里由短变长,由粗变细,折合三次,总长度达五丈有余,而且粗细均匀,提起似一道瀑布。

捞起煮好的板面,清白光滑,晶莹透亮。厨师捏上一些嫩绿的青菜放在上面,而后浇上沸好的枣白色的臊子。白的面条,绿的菜叶,红的臊子,令人食欲大增。

臊子的建造也非常讲究。用料有茴香、花椒、桂皮、面酱、食盐、红辣椒、牛油和牛肉等。制一锅臊子,各类用料按必定比例温柔次投放。建造时,先将牛油 稀释烧沸,而后再下佐料。晒干的红辣椒用量较大,以突出臊子的辣味和光华,牛肉也占较大的比例。把上等精牛肉切成方楞四正的小块块,待辣椒朱色彩下来之 后,再把牛肉丢进锅里。这时辰,必须掌控好*候,才干把牛肉烧得不老不嫩,恰如其分。

臊子做好后,舀到搪瓷盆里,凉后便凝固成固体,随吃随取,长年存放,不会变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