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者成功当好老板所需素质大盘点

2014-04-04来源 : 互联网

导读: 现在大学生在了解到适合大学生创业的项目过后马上就去创业,因此忽略掉了一些做一名创业者需要有的素质。做**要充分开明,但开明是基于**为人的胸怀和境界,此胸怀和境界所表现出来的就是能否放得下和放得开,放得下对自己的资产的执对**的执著。许多**公司做得越大为什么身心却越累,原因很简单,就是不开明,放不下又放不开,而且心大胸小。做**的三个重要特质缺一不可,一是魄力;二是胸怀;三是眼光,而的确此三点是我们的MBA或EMBA乃至培训所永远不能学到的东西,可以说是天生的或悟性而来的。

人或公司的*大的竞争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人或公司在社会和行业中*重要的不是竞争而是合作。中国的企业的持续成长已经到了从机会驱动到战略驱动,从**驱动到组织驱动的重要时期,世界500强之所以强大的背后是真正组织的强大和成熟而决不是个人能力的强大和**。这是今天我们中国**们*要思考的问题。

这是今天我们职业经理人*要面对的课题。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对**的建议作为**,既然希望职业经理人把这份职业当作长期发展的事业,那么自身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应认同职业经理人的价值观取向,这是一个前提条件。如果资本所有者和职业经理人的价值观根本水*不相容,那么**实现不了共存共荣的发展目标。

2、真正给职业经理人提供一个宽松的舞台。在很多民企,职业经理人只是个摆设,是个花瓶,**虽然退居幕后,却时常垂帘听政,甚至有越俎代庖之举,在如此情景之下,职业经理人岂会把职业当事业?

3、所给予的回报能够吸引职业经理人。这是一个现实问题。回报本身已超越了物质的范畴,而是对其价值的认可。如果回避物质的激励,是一厢情愿的想法。

4、对失败有宽容的心态。如果资本所有者闻功则喜,闻过则怒,这种合作肯定不能长久。你一个劲地要求上升,但遭遇客观因素受挫时,你有没有这种宽容的胸怀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