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多项优惠政策

2014-04-06来源 : 互联网

导读: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将创历史新高,未来一段时间内,大学生就业压力仍然不会减弱。又到4月,新一届大学毕业生将走出校门,需要走向社会。他们将面临怎样的就业问题?2014又有哪些*新大学生创业项目**呢?我市在大学生就业方面有哪些扶持政策?

学生创业更有优势

据市下岗失业人员****担保中心主任王现利介绍,去年,我市大学生申请****人数比2009年翻了几番,而且创业规模逐渐扩大,项目规划也更加成熟。严 峻的就业形势下,创业正逐渐成为大学生就业的一条新出路。“高校毕业生在学历层次、创新能力方面都更具有优势。大学生接受新生事物快,甚至可以成为潮流的 **者,大学生也更容易实现创业成功。”王现利说。

二三线城市吸引力增强


“宁要北京一张床,不要西部一套房”。这是许多外地大学生当初选择留在北京的心态。而自去年以来,许多高校毕业生选择回到家乡或到中西部地区就业。市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高校毕业生来说,北京、上海、广州等一些大城市曾经意味着机遇、高薪和前途。但如今,随着竞争压力、购房压力日趋高涨,大学生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国内二三线城市的快速发展对他们也逐渐有了吸引力。

多项政策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

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尽快就业,我市自2009年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凡是我市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均可申请参加就业见习。见习期间,由地方**和见习单位提供基本生活补助。目前,我市有多项政策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可持就业失业登记证在毕业年度内从事个体经营,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另外,***近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中规定,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由**财政贴息。从事微利项目的,*高贷款额度提高至10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