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安徽特色美食麻辣小龙虾

2014-04-08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安徽特色美食有许多,在安逸这个地方一到夏天,*壮观的场面就是成群结队的去吃龙虾。本来*初的时候,卖龙虾的地方也就是几个大排挡,不贵而且够味。但现在你只要来合肥,说吃什么特色的东西,百分之八十的合肥人都会带你去宁国路的龙虾一条街去品尝麻辣小龙虾。对于身在外地的安徽朋友相恋家乡了,我们可以自己自制安徽特色美食—麻辣小虾,既经济又实惠。只要掌握好主要的操作**,出来的龙虾味还是很够的,不比饭店的差却**比他们的卫生。

【材料】龙虾、姜、花椒、大蒜瓣、柠檬、香菜、朝天椒和豆瓣酱、干辣椒、盐、鸡精适量。

【具体步骤】

1、油烧热先加入干辣椒扁炒,油4、5成热,太热干辣椒会糊。

2、依次加入姜片和蒜继续炒出香味后倒入洗净的龙虾爆炒,1两分钟后加入朝天椒和豆瓣酱再炒直到龙虾的颜色颜色变成红色后,就可以加入清水,没过龙虾表面即可。

3、盖上锅盖闷煮至收汁,加入盐和鸡精调味,再等5分钟后挤入柠檬汁,*后出锅点缀上香菜就OK了。

一盘香辣够味的麻辣龙虾就可以享用了!如果你喜欢,也可以加入XO酱,这样出来的龙虾味道更加香浓。颜色通亮,味道麻辣,肉质厚实。如此美味,你也动手自己试试看吧!

了解更多安徽特色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