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之星教你签订商业合同时如何规避风险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导读:成功创业后,在和客户谈***后就要签合同,在签订合同时,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前功尽弃,因此签订合同就成了重中之重,如何在商业合同签订时规避风险,记者采访到了合肥市工商分局市场合同科科长。

误区一:盖了公章就是有效合同

许多创业者认为和对方签合同,只要对方拿出了单位公章,合同便是有效的。签合同时要详细了解签约对象的真实情况(如签约人身份、营业执照、银行账号、资金、信誉等),核查签约对象主体资格的有效性。如果签约人是对方单位的法定代表人(单位负责人),那么,在签订合同时可以仅凭单位公章和法定代表人签字订立合同;如果签约人是对方的非法定代表人(业务人员),则在签订合同时除了需要单位公章和签约人签字外,还需要对方提供并存留法人出具的签约授权书。

误区2:习惯口头协议

在商业交易中尽量签订书面合同。双方通过电子邮件、QQ聊天约定的合同,也可视为书面合同。如果碍于情面,不得已签订口头合同时,要有第三方证人在场,并留“录音”等作为辅助证据。

误区3:缺少违约责任等条款

商业合同需包含八大方面。其中包括当事人的名称、姓名和住所,标的,数量、质量,价款或报酬,履行期限、地点和方式,违约责任,解决争议的方法等。

误区4:合同条款语言艰涩

王敏提醒创业者,不要让对方单方面拟定合同,条款语言要通俗无歧义。

了解*新创业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