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籍足球小将王芙蓉再次入选国字号集训队

2014-04-11来源 : 互联网

导读:近日在大连阿尔滨梯队训练的合肥籍足球小玫瑰王芙蓉再次入选国字号集训队——全国女足U14集训队。据悉,为积极备战5月30日至6月4日在国家足球训练基地(河北香河)举办的2014年亚足联U-14女足锦标赛(东亚区),充分依托该赛事平台,稳步推进我国女足青少年**人才培养工作,根据全国女足工作计划安排,中国足协将组织全国女足U-14少年集训队的选拔集训工作,王芙蓉入选集训名单。

这是继去年她入选全国女足U13集训队之后,再次入选国字号阵容。此前,合肥籍小球员孙沁涵等多人入选全国男足U14队,并在亚少赛上大放异彩,但安徽女足之前还从来没有人能闯进U14及以上级别的国字号阵容。

对于能够再次入选集训队,王芙蓉在电话中并没有表示出过多的惊喜,显然,这位合肥女孩得到锤炼,已经自信起来。她告诉记者,经过一个冬季训练之后,感觉在技术上有了全面的提高,*近体能训练量明显加大,所以每天都感觉很累。

前途更光明 期待她带动孩子踢球热潮

鲜为人知的是,王芙蓉入选国字号队伍的意义并不仅仅局限于安徽。业内人士向记者披露,她从小学直接进入国少队的经历在中国足球中并不多见。

王芙蓉曾是合肥校园足球联赛中的一名**苗子,2012年参加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被大连市足协相中,同年,大连市足协许下种种优厚条件后,与合肥市校园足球管理办公室签下“交流”协议,2013年入选全国女足U13集训队。眼下,王芙蓉已是大连阿尔滨女足梯队的**培养球员。

目前,王芙蓉的身上寄托着合肥不少孩子的踢球梦想,也激励着许许多多的小学生对足球运动投入更大的热情。合肥校足办主任、市足协***王欣表示,作为基层的足球人才培养地,合肥对于王芙蓉的进步感到欣慰。合肥**校园足球一开始就不是以培养职业球员为目的,而是为了让更多的中小学生能奔跑起来、运动起来,通过踢球促进孩子的素质得到全面提升。“相信全国U14集训队不会是王芙蓉足球之路的终点,没有太大意外的话,她会不断升入高水平的国字号队伍,这样就会带动越来越多的合肥孩子奔向球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