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考状元是怎么炼成的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现在进入了高考倒计时,去年安徽高考中合肥一中查韦婷同学以总分646分的优异成绩,获合肥市文科状元。刘壮同学以总分675分的优异成绩,获安徽省理科状元。下面小编告诉您如何快速提高高考成绩。

铜陵一中 查韦婷

故事:高叁时成绩曾下滑

高中叁年,查韦婷的成绩并不是始终保持**,甚至在高叁中期,还出现过大的起伏,“前两学年都还好,高叁**学期后期成绩有明显降落,”查韦婷说,尽管成绩下滑,她心态依然很平和,“高叁后期我的状态又开始恢復。”

查韦婷的班主任方平老师对此印象很深,“前两学年,她的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前五名左右。”高叁年级**学期后期,查韦婷成绩降得很明显,*差时排到班级**几名。

揭秘:一直没QQ号和手机

查韦婷1995年出生于铜陵市区一个普通家庭,父亲是一名财务人员,母亲是一名工人。

“孩子从小就很自觉,也很刻苦。”昨天中午,查韦婷的父亲查名庆特意到学校为女儿送手机电池,“孩子一直没用手机,今天成绩出来后,因为联系需要,我把我的手机暂时给她用了。”

对于孩子会报哪所高校,查名庆表示,“现在还没有任何具体想法,要回头和老师、孩子及亲戚商量后才能定。这主要根据孩子自己的兴趣爱好来决定,我们会充分尊重她本人的意见。”记者了解到,昨天,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已先后向其伸出橄榄枝。

查韦婷说,平时她很喜欢读书和写作,除喜欢阅读歷史、文学等方面书籍外,还非常喜欢读战争、军事方面书籍。

令记者意外的是,查韦婷说,她平时一直没用过QQ,直到6月23日成绩公布前**才申请了QQ号,至于微博**,她更是没接触过。“平时我上网也只是看看新闻、看看时事**,拓宽自己的视野。”

经验:平时学习要多总结

当记者请她为学弟学妹介绍一些学习方法时,她谦虚地说,“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法,我个人觉得平时学习要多总结。我经常对自己前一阵子学习情况进行总结,遇到不明白的我都会自己做成卡片,向老师或同学们请教。”查韦婷介绍说,她很喜欢和老师交流,不仅是学习知识方面,还有心态方面的,“和同学们之间也是经常互相帮助。”

查韦婷的学习生活也很有规律,她每天早晨6点半左右开始学习,晚上11点半左右休息。在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后,她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了补差补短上,“我不会搞‘题海’战术,但我会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不断加强巩固提高。”

>>查看更多高考相关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