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表兄弟上榜2014胡润汽车家族全球富豪榜

2014-04-18来源 : 互联网

[摘要]17日北京发布《2014胡润汽车家族全球富豪榜》,45个上榜富豪分别来自13个国家,其中有11人来自中国,其中有两位来自安徽。这45位富豪中接近一半(22人)是汽车制造商,36%(16人)是汽车零售商,其余是做汽车零部件的。入围富豪平均财富为225亿元。

中国“汽车大王”中,排在第3和第4的均为安徽老乡,他们分别是王传福和吕向阳、张长虹夫妇。王传福以240亿财富在全榜单中排第14;吕向阳、张长虹以220亿排在第17。过去的一年,他们的财富分别上涨了74%和44%。

值得一提的是,上榜的皖籍富豪均来自比亚迪汽车品牌,且王传福与吕向阳还是表弟与表兄关系。王传福及其表兄吕向阳、张长虹夫妇分别占股比亚迪24%和17%。

宝马创造了全球汽车首富:曾挽救宝马于破产风暴中的赫伯特·科万特的三位家人,包括他的妻子苏珊娜•克拉腾和一双子女斯特芬·科万特和乔安娜·科万特。三人共拥有宝马将近一半的股份,总计近2500亿财富。印度塔塔集团的帕朗吉·密斯特里以财富720亿元并列第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