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动态英语“学费门” 六节课一万四千八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随着社会经济的全球化,英语一直受到人们的特别关注,同时英语在高考中也占据重要的地位,因此不少家长为了孩子的英语成绩可谓是煞费苦心。近日。合肥新动态英语陷入“学费门”,24节课时共计1.78万。

六节课要价一万四千八

家住蜀山区的林小姐,从事对外贸易工作。为了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她在去年12月到新动态国际英语万达店定制了为期一年的学习课程。只可惜三个半月过去后,林小姐发现学习效果甚微继而向校方提出退学。让林小姐没想到的是,为了讨回学费她竟与该校纠缠了近一个月。

“前前后后跑了几次,他们总算答应退还学费了。”当发现校方退还金额只有三千元时,林小姐傻了眼。“就算扣掉1500注册费、1184元分期利息及500元课件费,也不会只有这些啊。”跟对方再三确认后,林小姐得知三个半月的学费是按照3800元每月扣除的。“为什么缴费时,这些都没有告诉我呢?”

在林小姐的学习合同上,记者看到“若乙方(林小姐)由于自身原因要求退学,在未发生课程时间极少或已发生课程时间极少的情况下,甲方(新动态)按照标准学习时间剩余量退还学费。”而其他情况,校方一概不接受退款。

区教育局 该校点未完成备案

据了解,新动态国际英语在市内共有三处校点,分别在庐阳区、包河区及蜀山区。为了进一步了解校方的退费是否合规,记者联系咨询了包河区教育局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办公室,却被告知该校万达店并未在区教育局备案。“因为该点部分设施不合规,区教育局并没有批准备案。”该室工作人员表示,区教育局曾对该点下发过整改通知,并已将此事上报给相关主管部门。

在合肥市教育局的网站上,记者查阅到一份由市教育局2013年颁发的合教{2013}17号文件《合肥市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管理若干规定》。该文件由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工商局、合肥市物价局、合肥市城市管理局、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联合制定。其第十二条写明:非学历教育机构学员退学或者转学的,非学历教育机构应当按照《民办教育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根据实际情况退还学员一定费用(即按照未完成学习时间与全部学习时间的比例退还学费)。另外,在具体细则中还提到:正式退学的退费申请应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不得无故或借故拖延。

校方回应 尽快整改积极备案

在得知了非学历教育机构的相关规定后,记者联系新动态国际英语了解事态进展。该校市场部吴姓负责人表示,退费一事已向总部重新发送了申请,会约同当事人及负责老师重新对退费金额进行协商。

对于该校万达校点是否完成备案这一问题,该名负责人坦言:曾多次向区教育局申请备案,但均未成功。“我们一共有三个校点,只有万达校点尚未备案成功。”该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一直积极申请备案,但由于万达校点使用了地下室作为教室而被区教委认定不合规。“我们一定会尽快完成备案,按规定办学。



标签: 社会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