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放假旅游攻略一 自驾在旅途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2014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到了,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多会在五一放假的时候选择出去旅游。那在安徽五一旅游上哪好呢?五一都有哪些好的自驾旅游目的地呢?小编这就来为你推荐一下。

2014五一放假旅游:巢湖半汤温泉

巢湖的半汤温泉是我国四大名泉之一,其独特的魅力在于此温泉是冷热各半,十分神奇,因而被称为“半汤温泉”。温泉热浴不仅可使肌肉、关节松弛,消除疲劳;还可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门票:目前票价为128元/人。

自驾:合肥至巢湖距离约70公里,45分钟车程,可从包河大道上高速往肥东方向,上合巢芜高速到巢湖高速路口下,左转行驶到达半汤御泉庄(小车收费约30元)

安徽天柱山自古即为中华历史文化名山。公元前106年,汉武帝刘彻登临天柱山封号“南岳”。道家将其列为第14洞天、57福地。天柱山又名皖山,安徽省简称“皖”由此而来。唐代诗人白居易的诗句“天柱一峰擎日月,洞门千仞锁云雷”是对天柱山雄奇景象的精彩描叙。

天 柱山的自然景观令人叹为观止。峰无不奇,石无不怪,洞无不杳,泉无不秀。“天柱一峰擎日月,洞门千仞锁云雷”,是白居易赞美天柱山的诗句。李白的“待吾还 丹成,投迹归此地”。苏东坡的“平生爱舒州风土,欲居为终老之计”,流露出他们把天柱山选为自己归宿的愿望,足见其迷人之处非同一般。

天柱山既有充溢阳刚之气的“擎天一柱”,又有构成挺拔之躯的45峰,既有奇松怪石、流泉飞瀑,又有峡谷幽洞、险关古寨,还有全国第三大高山人工湖“炼丹湖”,真是目不暇接,美不胜收。

天柱山门票:150元/人

自驾线路:从合肥上合界高速----武汉方向-----到车轴寺潜江出口下,车子可以一直开到天柱山大门口。

2014五一放假旅游:三河古镇

三河位于合肥至黄山、九华山的黄金旅游线上,离市区40公里,因丰乐河、杭埠河、小南河三水交汇而得名,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面积 4.71平方公里,以水乡古镇为特色,荟萃了丰富的人文观景,以八古,古河、古桥、古圩、古街巷、古茶楼、古民居、古庙台、古战场,诱人、具有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水乡古镇特色”。素有“游在黄山,食在三河”之誉。

它清澈透明,晶莹如镜,俯瞰水面,水中游鱼,岸边垂柳,水地云头,皆历历在目。自小南河码头乘游船,顺流泛舟,你可以一边品着香茗,一边悠闲地欣赏错身而过的两岸风景,尽情享受“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风光,洗去都市的尘埃。

自驾线路:自驾车大约45分钟左右,顺金寨路一直向前,到了肥西上派就一半路程,继续向直,过了丰乐镇,再十分钟就到了。看到一个很明显的人字碑标志。(路靠右手方向)

>>相关资讯

“五一”火车票4.12起售 小客车免费通行高速路




标签: 五一旅游五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