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无证无牌带旅行团 中国籍留学生在俄被捕

2014-04-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近日,中国籍数十名留学生在俄国被圣彼得堡移民部门以中国留学生无证无牌带旅行团为由抓捕。据了解,这些留学生将被俄方起诉。根据俄罗斯移民法规定,如果这些留学生罪名一旦成立将面临高额罚款、被驱逐出境及收监处罚。

近日,圣彼得堡移民局官员接到圣彼得堡旅行社人员举报,中国留学生无证带团,没有打工卡违法打工。俄移民局出动便衣取证,从上周开始,陆续在圣彼得堡景区、中餐厅、大巴上抓捕数十名中国留学生置留。

圣彼得堡某大学被拘留学生表示,每年中国游客约五十万人光顾圣彼得堡,大幅拉动当地GDP,如果每位中国游客在平均两天游览期内消费500美元,就可达到两亿多美元。

专家指出,一些中国留学生也不能逃避行贿免受处理的窘境,俄罗斯移民机构腐败丑闻几乎每一位触犯移民法规的在俄外国人都有领教“受益”。


标签: 社会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