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安徽 地方特色美食金雀舌食谱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安徽地方特色美食徽菜总是让人回味无穷,安徽特色美食徽菜创造了中华烹饪史上辉煌的一页,是中国饮食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重油、重色、重火功是其三大特色,并以色香味形俱全而盛行于世,在烹调方法上擅长烧、炖、蒸。烧菜讲究软糯可口、味美隽永,炖菜讲究汤醇味鲜、熟透酥嫩,蒸菜着重原汁原味、爽口宜人。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安徽特色美食徽菜—金雀舌是如何制作的。

金雀舌,“雀舌”是中国名茶黄山毛峰中的上品,具有色绿、香郁、味甘、形美等特点。因叶片小而尖,状加雀舌,将此菜叶泡开裹上蛋糊炸成金黄色,故称“金雀舌”。是徽州传统名菜。

主料:茶叶(150克)

辅料:鸡蛋(120克)

调料:椒盐(10克) 淀粉(玉米)(15克) 盐(0克) 花生油(25克)

【制作方法】

1. 将雀舌茶叶放在茶杯内,倒入开水泡开后滗去水捞出放进大碗里;

2. 在碗里磕入鸡蛋,加盐轻轻抓拌,至鸡蛋起泡沫时,下干淀粉搅匀成糊;

3. 锅置中火上,放入花生油烧至五成热时,将雀舌二三片并在一起,裹上蛋糊分散下锅,用手勺轻推二三下,见呈金黄色时,滗去锅中油;

4. 原锅端离炉火,将花椒盐分3 次均匀地撒在锅里的金雀舌上,撒完后出锅装盘即成。

>>相关阅读

徽菜之最 燕巢凤尾虾

舌尖上的安徽 地方特色美食茶叶熏鸡

食疗养生 徽菜八宝肉圆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