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有方法 京东“白条”再次来袭

2014-04-23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随着京东上市以来,从刘强东与奶茶妹妹恋情到现在。京东商场各种消息层出不断。昨日上线公测一项名为“白条”的业务,涉足面向个人消费者的在线消费金融。以*批50万个公测名额,用户*高可获得15000元信用额计算,这次试水撬动了75亿元担保资金。京东向记者表示,“白条”业务是京东自己来做,不涉及银行,也不影响供应商的账款周期。外界分析,“白条”有助于提升京东总体交易额,为IPO带来利好。但京东表示目前无法就“白条”提振交易额效果作出预测。“白条”昨日上线公测即被网民疯*,但京东大多报以“Sorry,您是**不差*”而不通过用户申请。

双线*吃互联网金融

事实上,除了面向个人消费者的“白条”外,京东去年底也已经推出了供应链金融服务“京保贝”,抛出“3分钟**到账”的概念,上线一个月后放贷总额超过10 亿元。不过,京东的主要竞争对手在互联网金融服务上的步伐来得更猛烈:阿里巴巴同样以小贷和余额宝双线出击,腾讯也借着**发力理财通,苏宁也在加紧试点 新业务。苏宁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今年将陆续推出对公、对私的金融理财和信贷业务。去年苏宁已经在重庆地区试点消费金融业务,并开展在线消费金融分期付款 支付产品的研究,该产品将在监管政策明朗的情况下实施对外开放。

信用靠京东消费记录

支付宝余额宝、**百发、**理财通等互联网金融定位“理财”不同,京东的“白条”是一项面向个人消费者的消费金融业务,以京东会员的信用体系为依据。用户在京东消费时,享受“先消费、后付款”的信用赊购服务。那么,京东如何评定用户的信用值呢?

京东消费金融业务总监许凌介绍,京东在过去十年积累了大量高质量的用户数据和消费数据,通过对消费、金融和大数据的深入理解和分析,京东对用户的信用、消费数据进行评级,建立京东自己的信用体系。记者昨日在公测页面发现,用户需要登录京东账户,才能申请“白条”的信用额度,包括用户的交易次数和购买商品数量等参数,被京东以“战斗力”的名义划分用户等级。公测页面还显示,获得额度前三位的用户都有大约15000元的“白条”信用额。

此外,“白条”还允许用户享受30天内还款免息等政策。据了解,用户可以选择*长30天延期付款,或者3-12个月分期付款两种不同消费付款方式;30天内还款免息,*期费率是0.5%,12期一共6%费率。京东表示,“白条”可在一分钟内在线实时完成申请和授信过程,而服务费用仅为银行类似业务的一半。

打“白条”*客

给予用户“赊账”的信用额度,无疑将让用户上京东购物出手更大方。外界分析“白条”将拉动京东的总体交易额,甚至以“战略性亏损”换取交易额的大提升。不过,京东向记者表示,“白条”对交易额提升的作用目前无法预测。

那么,“白条”带来的坏账风险如何管理?京东表示,会利用用户在京东的消费记录、配送信息、退货记录、购物评价等数据来进行风险控制。同时京东也具备接入人民银行征信体系的条件,将可以查询、上报客户的违约信息。事实上,记者在申请“白条”信用额度的过程中,京东除了认证账户信息外,还要求提供用户的身份证号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