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报考减36万人 对高校毕业生门槛降低

2014-04-2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公务员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工作,近几年为考公务员,可谓是千军万马过*木桥。4月26日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部召开2014年**季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014年目前,全国21个省份组织了2014年公务员招考,共计划招录10.18万人,报名确认人数比2013年减少了36.09万人,降幅为12.3%。

事业单位全面推行岗位管理制度

李忠表示,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今年**季度主要规范和落实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惩*预防事业单位“近亲繁殖”问题,研究完善了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一级岗位设置实施方案和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的指导意见。

据了解,下一步将贯彻实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并研究制定《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实施若干问题的意见》、《事业单位申诉办案规则》。贯彻实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申诉规定》,**处分规定的政策解释和卫生行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

李忠说,**规范的同时,还将研究完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考核规定、竞聘上岗规定,规范聘用合同管理,继续落实和规范公开招聘制度,全面推行岗位管理制度。

应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

据了解,2013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规模699万人。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规模将达到727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李忠表示,人社部将结合产业升级,开发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工作岗位,通过**购买基层的社会服务和公共管理职位满足高校毕业生需求,同时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具体政策,实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促进计划。

李忠透露,4月16日***常务会议通过了《关于支持和促进就业创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把优惠政策延续到2016年12月31日,同时对一些政策享受的范围、条件、程序都做了进一步调整和完善。

回应 东莞鞋厂确存社保问题

会上,李忠还回应了近日的东莞鞋厂事件。他说,经人社部初步调查核实,东莞裕元鞋厂确实存在未如实申报社保缴费的问题。对此,东莞市社会**局已向企业发出了《社会保险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企业于今天内进行依法整改。目前这个事件正在处理过程中。人社部也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情况,指导广东依法妥善处理,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