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草根如何创业成功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创业成功的,有些人创业会根据*新的创业信息统筹帷幄,创业的时候少走许多的弯路。

成功创业不是一挥而就的工作,有些人有着本人的优渥条件,创业的时辰可能会少走点弯路,而有些创业者可能*初常识草根阶级,这就注定了他的创业道路分歧凡响。

**之星孙德良说。“我还是强调:在这个世界上,天外有天,山外有山。程度比你高的人、短长的人多得是,要放好心态,不要跟别人比,*后没有在工作上累死,而是被“比”死了,所以年轻人要放准心态。”

孙德良出身避世在浙江萧山一个实在不够裕的农人家庭,从小遭到的教导就是全力念书,到城里去。高考时的成绩实在不是非常理想,因而只进了沈阳财产大学,读计较机。作为一个非名校学生,在校时的孙德良就意想到没有一技之长将难以在社会上安身。当看到英语很好的师兄由于这一手艺而找到了份很好的工作时,他也立志要将英语学好,作为本人的一块敲门砖。因而大学时代,他发挥蹈厉,全力进修英语,甚至将一本厚厚的英汉大辞典从头至尾背了下来。是以,他不单播种到了却业后的**份工作——一家互联网公司的翻译,而且熟谙到了互联网的不凡气力,从而走上互联网的创业路。而这类背字典的精力,也在改往后的创业过程中阐扬着举足轻重的浸染。

对于孙德良的创业,有两个故事是他津津乐道逢人必讲的:2万元和一场雨。1997年,在社会上闯荡了两年往后,他事实下场选择了本人创业的路。可是作为一个没有固定收入的年轻人,没有人愿意借*给他做创业的本*。事实下场是农村的老父用家里的屋子做抵押,借到了两万块。正是这两万块,造就了他今天的数十亿身家。

而“一场雨”更是孙德知己道变通的范例故事:创业初期,孙德良想仰仗浙江昌隆的服装业,做一个服装网站。那时杭州的武林广场有一个服装展会,他筹算去做个市场查问访问。可是一场雨,将他的美梦打坏。参展商和观众都被淋得无影无踪,而他也只能到四周的一个同学那儿何处避雨。正是在这个同学这里,孙德良看到了一抽屉的化工企业名片。在毫无头绪的服装业和一堆人脉的化财产眼前,孙德良倏忽想起:为甚么不能做一个专业的化工网站呢?而且浙江是一个化工企业密集的地区,国内企业要出口,要获得信息,这样一个网站是各化工企业孔殷需求的。

因而 1997年10月,孙德良的“中国化工网”出身避世了,这是国内**个垂直专业网站。作为**个吃螃蟹的人,孙德良播种了无数媒体的关注,无形中给本人的网站做了精采的广告宣传。成长到此刻,中国化工网已经成为泛滥国内化工企业员工上班首先翻开的网站,其重要性不问可知。不单如此,中国化工网一度占到了网盛生意宝总事迹的84.23%。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