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经济冲击麦当劳承认使用转基因鸡肉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快餐店买转基因鸡肉一直都有存在,近日,据德国媒体报道,**快餐连锁业*头麦当劳在麦乐鸡和鸡肉汉堡中使用了以转基因饲料喂养的肉鸡。而麦当劳之所以要选择转基因鸡肉是因为经济上可承受的非转基因饲料供给不足。

麦当劳在中国使用的肉鸡是否也采用了转基因饲料喂养,目前麦当劳中国尚未给出回应。有消费者提出,麦当劳*起码应对产品进行说明,让消费者明白消费、自主选择。

据麦当劳德国方面称,使用转基因饲料不会损害麦当劳餐厅所供应食品的质量和安全性。此前据世界卫生组织证明,转基因饲料对肉、乳和蛋的质量和安全性没有影响。但一直以来,对于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各国**也都各执一词。去年年底,中国拒收了美国近千吨转基因玉米,同时暂停批准进口用作动物饲料的玉米酒糟粕,原因是美国进口玉米含有不被农业部认可的转基因成分,而其他在许可范围内的转基因玉米仍然可以进口。

对于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国内的**也是各持一词,但由于转基因食品从无到有才几十年,会否对健康乃至后代有影响,尚不能有定论,因此,对于转基因食品的**,我国农业部也是持审慎态度。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曾表示,对转基因产品,农业部采取的是积极、慎重的方针。所谓积极,就是要加强科学研究,尽快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在这个领域占领制高点,防止受制于人。说到慎重,就是在**和应用上,必须**它的安全性。对此,农业部建立了严格的法律法规,有一整套的科学评价机制和多部门配合的监管链条,****和使用的转基因产品是安全的。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