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一名企业家以下建议请采纳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想成为一名企业家,当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如果你想做一名企业家,那就去初创企业工作。小公司职责的界限没**大公司明确,你将有更多的机会了解整个组织和运作机制,你不但可以看到初创企业面临的问题,或许还可以体验到成功与失败,并能从中学习。下面是对创业家们的几点建议:

■以突破性的思维/技术起步

观念和技术才是杀手锏。获胜团队必须展示出能对世界带来积极改变的突破性成果。这一成果一定要能解决关键问题或是把握住真正的机会。

■建立能力完备、有凝聚力的团队

团队**必须招募和组建一个合格的团队,然后给这个团队分配任务。

■设定振奋人心的愿景

企业家必须能把握全局,能带领组织在关注长期目标的同时灵活应对短期任务。

■善于推销自己

企业家必须能够把他的创意成功推销给团队成员、投资者、客户甚至全世界。

■战略性地思考

团队**人必须能够战略性地思考,做出可靠的商业决策并坚持到底。

■营造接受失败的文化

错误和失败也是创建事业的一部分,很少有公司能够直接到达**。企业发展的路径通常是非常曲折的。体验失败,从中学习、调整,然后再上路。

■学会倾听

企业家必须能够倾听成功者的经验之谈,并从中学习。他们应该从谏如流,同时还能去芜存菁。

■做诚信表率

所有团队成员都应该努力工作,言行一致,尊重他人。团队**人更应该以身作则,达到自己给团队设定的期望。切记,声誉很有说服力,投资者希望能够信心十足地做出投资。

■敢于冒险,接受失败

**新企业需要承担风险。不要期待**,从失败中学习,然后继续前进。

*后,成为一名创业家或企业家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有些企业家才能是可以学到的,但另外一些则是天生的。比如第六感就可以让成功的连续创业者看到别人无法看到的市场趋势和机会。但当然,即使是创业天才也需要经验的磨砺。

如果你已经有了一个绝妙的想法而且时机成熟,那么就别犹豫,现在就开始行动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