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自如从选择创业那天开始是选择如何面对失败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想创业的人很多,但是,真正能够成功的人,必须有一番作为。12月11日消息,Zealer CEO王自如在WISE年会上表示,创业者应该是理想主义者,要有执着的信念,并且不被外界的质疑所打扰。

王自如:今天能够再次在36氪的平台之上跟大家聚在一起,吸取一些营养,我觉得是非常值得珍惜的机会。

在座的有一些人是我之前上学的时候就非常景仰的前辈,也有一些人是我在创业之前,在新闻上读到过的风云人物。所以我觉得作为一个新晋的88年的创业者,我今天在这个场合只能想到一个故事,可能和其他人的内容相比起来,未必称得上是干货,但是我想至少它可以解释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我们选择创业?

我认识一个男孩儿,在他12岁的时候**次上英语课,这个男孩儿对应于毫无了解没有任何基础,他甚至记不住一个*简单的单词究竟应该怎么发音,他就经常问他的同桌,有**他的同桌被他问烦了,就跟他说,就你这个熊样你还学什么英语。自信心非常强的他只是把头歪了过去,然后努力让眼泪不流下来。

后来他跟我说,你知道我那天脑袋里想什么吗?我想的就是我就不信,我玩儿不转这26个字母,9年以后这个男孩儿拿到了他翻译专业的硕士学位。

还是这个男孩儿在他13岁的时候,他家里的人突然告诉他说,按照他们家当时的经济条件,很有可能等不到他读大学他就要辍学了,当时在无奈之下,他的母亲做了一个决定,把他送到另外一所城市直接读高中,那个时候他刚刚小学毕业。当然可想而知了,大家都知道家人和老师一定是极力反对的,但是他还是去了。在去上学的*车上,他看到睡在座位下边的母亲,心里边默默地说,我就不信我搞不定这几本教科书。

后来正当他非常庆幸自己很顺利拿到硕士学位的时候,不恰巧的是,他又赶上了**金融危机,那一年香港的失业率一再飙升,他投出去的300多份儿简历没有音信,那个时候亲人和朋友们嘴里说的就是,回来吧,香港不是咱这小地方的人能混的地方。

和往常一样,他也没有做任何回答,只是心里边默默地说,我就不信,偌大的香港竟然没有我的容身之地。

三个月之后他收到了**的一个面试电话,1200份儿简历、32个人面试,经过三轮的层层筛选,*终只有一个人被成功录取,他成了团队里边**的一个男生。

2010 年,他刚刚工作没有多久,买了一台苹果电脑,这台电脑作为数码,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数码发烧友,就像多年的愿望终于被达成了,所以他决定好好纪念一下借了一台相机,拍了一个视频放到网上,这个视频14分钟,播放1000次。正当他打算继续下来的时候,突然有一个人跑过来说,不只一个人,很多人过来跟他说,你的视频太长了,现在是碎片化的时代,没有人愿意看这么长的视频,而且你一个臭文科生你根本干不了这。

就在上个月,他和他的团队发布了作品,长40分钟,播放380万次,Zealer在去年7月份甚至是一个不存在的单词,我们选择它其实很简单,就是因为它恰恰没有任何含义,给了我们一个重新定义自己的机会,今天我们说Zealer代表的是不信邪的人,是一群有执念的人,然而这种执着的信念,并不符合大多数人对于有用的定义,因为它既不能当*花,也不能当股份用,但是这些根本都不重要,因为它的存在可以让你过去所有的付出变得有意义。

有人说你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也不只一个人这样跟我说,大家要知道其实作为一个创业者来说,被冠上这样一个名词,实际上并不是一个什么光荣的事儿,但是我认了。

如果今天有人过来跟我说,你的想法就是不切实际,你的模式就是做不大,你的模式就是不清晰,我依然还会像刚才那个男孩儿一样沉默不语,然后把答案交给世界,因为之所以我们选择创业那天开始,我们并不是选择了成功,而是选择如何面对失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