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创业找到了爱人而立之年有四家连锁店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每一个人在选择创业的时候,都有这样的那样的故事,那么,今天本文的主角有什么样的故事呢?烟台开发区佰合数码广场二楼,戴着眼镜的景晓波正在忙着修理电脑主板,他目光专注,动作干净利索。

初到烟台 800元工*拖半年

景晓波说,他2003年的夏天只身来到烟台开发区,当时,他刚从东北一家学校学完家电维修。而父母对他要远行胶东的决定其实非常反对。“爸妈给我买好了拖拉机,让我在他们身边种地。”景晓波笑着说。

不过,一位好朋友告诉他,烟台这边很有闯头,趁着年轻可以来试试,于是景晓波义无反顾,兜里揣着几千元*的“*款”上路了,那是他所有的创业基金。

初到烟台,生活的艰难、创业的艰苦是血气方刚的景晓波所没有想到的,由于此前没有任何社会和实践经验,景晓波屡屡受挫。他说,很长一段时间里自己住在月租金100多元的一个小单间里,只有十几平方米,一张床一个板凳就是所有的家具,而工作更是没有着落。无奈之下,他跟着装修公司干起了电工,每干完一家能挣800元*。

“可有些活儿一拖就是好几个月,有的甚至超过半年。”他说,本来他以为干一家800元*肯定能挣*,但没想到要把*挣到自己兜里真的不容易,不仅经常被叫去干苦活儿,还时常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遭遇到一些装修工程一拖再拖的情况,有的电路眼见装完了,却莫名其妙地不装了,而在**竣工之前,他往往只能拿到一半的*。

有些工程眼见拖得太久,他就去另找别的活干,可就在赶工期的时候,前一家忽然又让他去继续干,每当这时候,景晓波焦头烂额。他清楚地记得,有**他正在给一个客户忙着布线时,一个半年前的雇主给他打电话,让他马上去接电,声称要是耽误了,剩下的一半工*就“黄了”。

*次创业 遭遇当头棒

2004年,景晓波终于下定决心,要学以致用开一家家电维修店,而当他盘算开店时,才发现自己工作了这么久,身上的*甚至比刚到烟台时还要少。四处考察后,景晓波在开发区一个大市场看中一个门头房,一年租金2800元,交上租金后他身上几无分文。

现实依然残酷,终于有了自己的维修店却没有期望中的顾客盈门。景晓波说,那时候自己每天闲得发慌,“心情比打工时还要糟糕。”果不其然,凝聚了景晓波所有希望的家电维修店开张几个月就无奈关门。

不过这次不成功的创业却让景晓波**次结识了电脑。他说,在维修店没生意的时候,一个朋友送给他一台486电脑,显示器是黑白的,可自己用了没几天电脑就坏掉了,于是他就抱着电脑去找人修,电脑修理人员给他开箱看了一下,告诉他电脑的硬盘坏了,除了换硬盘没有别的办法,*终别人没有给他修好电脑,却收了他50元的检测费。

“看来修电脑比修电视挣*。”看着电脑修理店里整齐摆放的待修机,景晓波心里打起了小鼓。

二次创业 找到了爱人

*次创业失败后,景晓波开始自学电脑维修,凭着修家电的好底子,很短时间内他就掌握了电脑基本的维修原理,2006年年初,他在烟台三站科技市场一家电脑维修店找了一份工作,开始了电脑维修实践。由于干活利索,他很快成了维修店的主力,老板也给他涨了工资,可干了不到两个月,老板由于自身原因改了行,景晓波也不得不再一次“下岗”。

他又想到了创业。景晓波说,那时候他听说在莱山高校区只要开店就能挣*,于是头脑一热,就动用所有的积蓄买下了莱山埠岚小区的一间门头房,自己办起了电脑维修店,信心满满准备挣*。

然而命运总是捉弄人,择吉日开张后,景晓波再次遭遇冷场,根本没几个人来修电脑,看着邻近的小吃店、服装店顾客盈门,景晓波一头雾水:怎么就我的店没人来?

于是他开始了本应在开店前完成的调查走访工作,原因很快找到:原来大学生一个个都是电脑玩儿家,电脑出点问题,他们自己就可以解决,根本用不着找人维修,明白这个道理,景晓波只有苦笑。

命运又是*公平的,当景晓波的创业路步履维艰时,他的爱情来了。景晓波说,在大学开店时他认识了另一个店主朋友,交往过程中,这位朋友觉得他人品方面还不错,就把自己的妹妹介绍给了他,现在他们已经是夫妻了。

而立之年 拥有四家连锁店

有了爱情的景晓波深知自己的责任更重了,他开始寻找新的机会。2007年年初,他获知开发区有一家新开的数码广场仍在招商,于是赶紧前来考察,他发现这个广场无论所处位置还是内部设施都属一流,同时也注意到广场里卖电脑的很多,可修电脑的几乎处于空白,“这一定是个机会。”景晓波这样对自己说。

于是,他又卖掉了大学的店杀回了开发区。

买了摊位开了业,景晓波耗尽了所有的积蓄,而刚开始他所谓的电脑维修店只有自己一个人外加一把电烙铁,但这一次他的顾客却很多。

景晓波说,由于自己手艺过硬收费合理,且当时在开发区搞电脑维修的还不算多,因此自己的生意一直很不错,维修店也有了点名气。

不过很快,他周围又开起了很多电脑维修店,竞争也开始激烈,景晓波意识到,要立于不败之地,除了要有过硬的技术、诚信的经营,连锁化、规模化同样重要,于是他又在佰合数码广场开了另一家店,在开发区金胜小区以及静海小区也都开了便民维修店。

一路磕磕绊绊的景晓波深知年轻人创业的不易,因此他开始带徒弟,教给他们电脑维修的手艺,不少人从他这里“毕业”后也开起了自己的维修店。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如今景晓波的名片上写有中文和韩文两种语言,名片上还有自己公司的主页“zhongmai.net”,名片上的报修电话以400开头。

看来30岁的景晓波依然还有不少想法……

分享到: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