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龙虾壳蕴含大商机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龙虾是一种被很多人多喜爱的美食,也是我们*常在餐桌上看到的美食产品。但是,龙虾壳你一定没有过多的关注,因为很多人都认为那是个无用之物。殊不知,小小龙虾壳里也蕴含*大**和商机

据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所的陆展明告诉记者,龙虾壳看上去零乱不堪,又奇臭无比,实在污染环境,殊不知,龙虾壳的作用非常大,前景非常好。龙虾壳有以下多种用途。虾头和虾壳含有20%左右的甲壳质,经加工处理能制成可溶性甲壳素。

甲壳素及其衍生物在食品、化工、医药、农业、化妆品、纺织、印染、造纸、环保等领域具有十分重要的应用价值。陆展明向记者介绍说,目前江苏已有连云港东海县因为生产水晶工艺的需要,所以有专门的提取虾壳素的车间。

另一家是建湖冈西的一家民营企业,已形成了龙虾壳?甲壳质?氨基葡萄糖盐酸盐?氨基葡萄糖硫酸盐?结晶体硫酸盐龙型生产线,其中氨基葡萄糖盐酸盐、硫酸盐等产品全部供外贸出口,而南京目前还没有提取甲壳素和氨基葡萄糖的企业。

一位内业人士惋惜地对记者说,龙虾虾壳在生物和医药方面有广阔的市场,因此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而南京人吃了这么多的虾蟹,虾蟹壳大多被当作废物而丢弃,既污染了环境,又不同程度造成了浪费,没有商家抓住这个商机,变废为宝,白白扔掉了这么多白花花的银子,真太可惜了!

通过以上介绍,不难看出,我们很多人真的是把龙虾壳看作是无用的废物,但是事实又告诉我们,我们的想法是错误的。龙虾壳原来也有自己的神奇用途,而且还是相当有市场的!如果把它们利用起来,一定能够**和龙虾一样的**和商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