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企业如何成功创业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创业成功很多人的致富好选择,如今各个行业竞争激烈,想要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必定要拥有雄厚的实力。很多人在家闲着没事倒想起了创业。家庭创业我们应该注意一下几点:


假如对所有家庭企业拥有者尤其是通过网络做生意的来说有一件事是相同的,那就是有时候你会感觉自己在那里呕心沥血地工作,结果却什么目标也没有达到。有些人在当他们接近成功的边缘的时候就放弃了生意,而且这部分人的数量之多令人吃惊。所以当事情看起来有些黯淡的时候,坚持住,并且提醒自己:明天又是新的**,事情并没有它们看起来那么糟糕,明天早上它们看起来会更好。


我承认这个建议要比单纯的有关居家企业的建议更宽泛一些,但是它适用于你的家庭企业就像它适用于其他任何一个领域一样。怨恨和没有得到发泄的愤怒不会伤害到除了生气的那个人以外的任何一个人,你有没有注意到:当你在怨恨或者愤怒的压力之下时,你的工作效率显得多么的低下?所以当你感到生气时,尽快通过一种建设性的方式发泄出来,然后继续前进吧。就像有人说的“克服它”。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有时遇到过这样一些人:他们的身份和自我价值都**融入了他们所从事的赖以生存的工作中,而工作以外他们**没有自己的身份。这是因为他们的自尊和自信需要一个外部的来源,他们认为不断地、义无反顾地提升他们的个人地位是必要的,虽然在很多情况下这需要以牺牲别人的利益为代价,并且需要经常求助于一些**上的伎俩以保持并提高他们所谓的“地位”。


这些人就是你有时会在组织中发现的所谓“帝国创始人”的元老级人物。他们忌妒性地保卫着他们的权利基础,同时也给自己包揽了太多的责任,以至于多得超过了他们的能力范围。


因为他们的身份和自尊**依赖于他们在组织内的职位高低,当他们由于,比如组织机构精简等原因,而导致职位消失时会发生什么呢?他们的身份和自我价值会一落千丈。


不要让这些在你身上发生。记住你是一个相对*立于、区别于你的事业的个体。当然,你可以为你在生意上取得的成就而感到自豪与高兴,但是不要用这些来定义你自己。你的自我价值来自于你内在的人性本身,而不是来源于你的事业。


具有讽刺意义的是,保持自我价值与职业的适度分离更有利于**你事业上的*终成功。这种适度分离可以给你带来对事务的深刻见解、看事务的客观性和清晰性,这些可以帮助你做出更高质量的决策。


不要让自己强加给自己的局限性约束了你现在和将来能够做的事,只要你用心你可以做任何事,当然这些事必须是在你的能力范围之内的,比如你不能设想长出第三只手臂。


但是对于那些在人的力量和能力范围内的事,“有志者事尽成”这句谚语是千真万确的。


家庭创业想要成功,必须好好反省以上几点。创业不仅可以让自己的生活越来越高,更深一层的实现了自身价值。想要创业成功,我们还需累计足够的经验和教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