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找到生意合伙人以下原则需要掌握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一部《中国合伙人》引发青春思考,也带来一些关于创业的思考,那么,2013年想要做生意的人如何才能够找到自己的理想合伙人呢?

原则一:主动权要掌握

不管任何时候,在没有**看好这个合伙人的时候,一定要多观察多考察,不能盲目的合作,更不能快速的将经营主动权交出去,这是十分危险的,不管是人事方面、还是财务或者是客户资料上,或者是上游供应商等都是公司发展比较核心的资源,都不能轻易的去交付出去,这样才能很好的处理,否则一旦出现扯皮现象,你就不占优势,所以保持时刻掌握主动权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能够*大限度的将公司利益损失降到*低的伤害的一种方式。

原则二:谨慎挑选

四条选择合伙人的标准“人品**、价值观第二、工作态度第三、能力第四”,这四个条件缺一不可。小建议:合伙人必须在同一个单位共事过一年以上的时间。因为人的工作面和生活面所表现出来的行为是**不同的,有些人可以当很好的朋友,但不可以做很好的合作伙伴。其次四个择人标准是需要时间的考验,只有共事过才能看出来是否合适。

原则三:东要签订竞业及商业保密协议

合作期间和合作结束两年内不得从事同行业和高相关度的行业。这样可以有效防止个人私心的膨胀而导致**。竞业协议可延伸到企业核心人员和中高管理层,在新员工入职前就实施,先小人后君子。

原则四:学会如何对待能人

一个企业要发展,一定要有很多的人才,不光是自己的员工,更主要是需要和一个有才华的人合作,但是当面对这样有才华的人的时候,要多个心眼,留人可以,但是不能用股份的方式,这样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麻烦,这些能人可以在初期的时候用,后期就不适宜了。

做生意找合伙人是不错的选择,有时候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想要找到自己的理想合伙人,以上几点原则我们需要掌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