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十几亿人解渴创业好商机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水是人们生命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那么如果创业能够进军到这个市场,自然就能够做出一番大的事业来,可以说给十几亿人解渴,**是创业的好商机


饮料生产业“煮壶清水冲香茶,品其味,体其境。”中国的饮料市场,口味已经由甜腻腻的碳酸饮料转向多元化。美国可乐的市场占有率已经从*高时候的八成左右下降到今天的两成多。


*大的包装水市场中国在1982年将饮料列为国家计划管理产品,当时年产量为40万吨。2003年,中国全年的饮料产量已经达到2371万吨,在这2371万吨当中,包装水占了40%的份额。据2003年末资料显示,中国桶装水消费量达到300多亿元,并以每年16.3%的速度在增长。


人们对水的要求其实是对健康的渴望。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购买能力越来越强。但是随着工业的发展,环境污染也越来越严重,所以人们对高质量的水的要求也越来越强烈。当一个人有足够的购买能力时,他即使煮饭也要使用桶装水,可见这是一个多大的市场。未来市场上的包装水将不只是一般的包装水,还要强调其天然性、功能性等。


案例农夫山泉矿泉水是中国饮用水市场的一个着名品牌,它强调自己的水来自千岛湖,天然、健康,对人体有利。日本有人卖一种产品,叫做“富士山空气”。富士山是日本的圣山,人人都希望登上富士山,去呼吸山顶的新鲜空气。但是很多人受各种因素的限制不能亲自去登富士山,于是就有聪明的人,专门在富士山的山顶收集空气,用管子运下山,然后出售。他们卖的不仅仅是空气本身,更是人们对健康的渴望和心灵的净化。


有潜力的果汁市场统计资料显示,中国果汁每年人均消费量只有1升左右,是世界平均水平的1/7,是美国平均水平的1/45。中国市场大概有350种不同品牌的果汁饮料产品,总产量每年都在增长。未来果汁产品的个性化特点会越来越明显,产品趋势将按照两个方向发展:一个方向是追求产品的新鲜和风味的和谐;一个方向是追求果汁的营养和健康。这两个方向将协同发展。


案例每个人每天都需要摄入一定量的水果,但是水果有时候吃起来不方便,比如梨要削皮,有的水果口味不是很好,这些问题在做成果汁之后都可以解决。台湾的统一集团在新疆建了很大的工厂,要做番茄汁,因为番茄含有丰富的维他命。现在很多地方都有现榨果汁店,因为人们已不满足于只买包装果汁喝,而是希望能喝到现榨的新鲜果汁,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趋势。


饮料市场的多元化趋势1982年,中国的饮料年产量只有40万吨,品种只有单一的汽水。2003年,中国全年的饮料产量达到2371万吨,品种包括瓶(桶)装水、碳酸饮料、果汁、茶饮料及乳饮料等十几类产品,而在一定程度上能调节人体功能的功能性饮料在市场上也越来越受欢迎。


案例娃哈哈集团,中国本土*大的饮料企业,2003年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人民币大关,成为**第五大饮料生产企业,位于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吉百利、卡夫这四家跨国公司之后。可口可乐是碳酸饮料行业的**老大,于1979年进入中国市场,其在中国的企业除了生产碳酸饮料以外,产品还涉及茶饮料、饮用水、果汁等。2003年可口可乐占据中国饮料市场24%的份额。


这些仅仅是卖水就达到了致富目标的企业,也足以向我们标明着,如果能够有这个实力,一心的投入到“解渴”事业之中,那么自然的**自然是*不停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