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创业应该拥有哪些必备素质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都有个创业梦,谁不想当***大*呢?想要创业成功就必须要付诸于行动,只有自己做出努力才有可能能有所回报。那么创业者应该具备哪些素质呢?


1、*先要敢于冒险,所谓“富贵险中求”。投资也要险中求稳,世上没有万无一失的生意之道。市场是个气象万千,险象丛生波涛汹涌的大海,想让自己挤进市场,驻足商场把生意做大,你就得承担风险。所以怕担风险,是创业者的一大忌讳。


2、要有敏感。把握行情走势。创业就意味着做生意,所以一定要敏感,因为只有敏感的才能站在市场**,才能把握好机遇。


3、创业需从小事做起,一屋不扫何以扫**。做小生意也一样,要看市场。尊重市场规律并以平和的心态了解分析市场,迅速做出判断和调整。要理智机智,要算计,不要情绪化情感化,只有精打细算才会有大利润。


4、要会算计。生意场上如战场只有会算计的创业者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因为生意竞争只有主动出击才能攻占市场;对于内部只有严密的防守,才能不给对方有机可乘;面对存心不良的合作伙伴,要及时识破并揭穿其欺诈,才能不让奸商投机取巧。


5、要有原则。因为做生意就要讲原则,没有原则的生意永远不会成功。假如你做不感兴趣的生意,做起来费劲,***也低。还有一些弄虚作假欺骗顾客,搞恶性竞争和偷税漏税的生意也不要染指,因为违法乱己,你可能挺而走险得逞一时,但法律无情,一旦出事,你会害人害己进牢房,吃不了兜着走。


6、讲信用不耍小聪明。古人云“骗人只能骗一时,骗不了**,骗子的时间*有限。”所以做生意一定要以诚为本,切勿耍小聪明,以为消费者是好骗的,以身试法,葬送自己的将来。把目光投的更远些,你会发觉不搞这些害人害己的活动,*终获得的是长远的安稳的利益。这才是创业者的“阳关大道”。


7、开源节流——用***,用*滚*。创业者都应该知道、省*也是**,用*滚*才能*大*。不会算计的生意人,*没*几个,却总是花天酒地,吃喝嫖赌,在外面充大摆阔,感觉是威风八面,其实是囊内羞涩,空拿着一叠帐本,却没见本上有几个*。


养成良好的习惯才能有助于生活,在创业的过程中当然也是一样的道理。良好的心理素质,足够的耐力和完善的为人处世方式,是您创业成功的必备要素。对照以上几个条件,您做到了几点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