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陈列的技巧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卖水果不是简单的您将所有的产品都给摆上,消费者对哪一个感兴趣,自己选择就可以,其实一个好的陈列技巧,往往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能够让产品的销量大增,那么怎样才是一个好的陈列技巧呢?


水果的陈列,需要靠水果本身的色彩。很显然,无论远近,*显眼的都是黄色和红色。你可能会说:这一点是个正常人都能看出来。你说得很对!做零售*要紧的就是从普通顾客的角度出发看问题,而不是落入计划或赢利的圈套—那样你只会强力推介让顾客没感觉的东西。


没错,顾客就对黄、红这两种颜色*关注!科学研究证明,这两种颜色*引发食欲—麦当劳把这个理论运用得****。麦当劳只靠金色拱门和红色招牌吸引顾客吗?别忘了麦香鸡和薯条是什么颜色的?对,是黄色的!再加上橙黄色的面包、一点绿色的生菜—显得更自然、更动人。


水果店也一样。陈立平老师曾经说过:**的水果陈列者都知道,在超市水果区靠近通道的地方,应该陈列黄色、橘黄色、橘红色的水果,这样更容易吸引眼光和人流,才有拉动整个水果区销售的可能。水果店,当然也一样。


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强化色彩的陈列。对水果进行基于色彩的陈列,可以提升销售。国内外皆然。更有活力的陈列,是让店铺氛围(色彩是其中之一)超越顾客的想象,甚至让顾客感觉:在这家店感觉真不错,真有趣,甚至让我能从单位的郁闷和乘车的疲乏中解脱出来—针对女性顾客的店就要这样,给顾客提供超越他们平凡、健康生活之外的东西。


即便你每个品种的量不多,也要做出“量陈”的感觉来—货卖堆山。另外,你的陈列也可以考虑方便顾客一下子逛完所有货架。不妨试试这种陈列,看是否能让顾客充分关注,心跳加快。别忘了配上*刺激的价格,牌子也可以用红色和黄色,优惠项目要醒目。


即使你的连锁店背景再厉害,管理者水平再高,也别忘了向普通的售卖者学习,他们对于陈列的感悟可能比你的研究更厉害。看看,一个简陋摊点的红伞反照下来的光,就让很多商品呈现出了更好的卖相。


挖掘其他亮点当然,对色彩的运用不一定是平面,也可以让水果立体起来,形成立面冲击力。别怕把水果压坏,它们在箱子里也是摞这么多层—况且牺牲几个,换来人流,值。


大玻璃墙虽然对于小水果店算是个**品,但对于做品牌的连锁来说,应该成为其营销策略的一部分。你有没有观察过,整个门面是通透的玻璃房,其销售要好于封闭型的水果店。因为前者更“自由”,后者则更“压抑”。


如果你做量陈的单品种类太少,没办法用别的商品颜色来烘托,陈列就值得学习—很多卖西瓜的人不懂得半拉瓜到底是用来做什么的,他们怕浪费而不愿多切。其实,半拉瓜是***的陈列用具,而且半拉瓜带来的销售机会更大。一排半拉瓜能形成震撼的效果,摊主甚至还用了几个黄色的菠萝来跟红色搭配。


当然,水果剖开的*大风险是:顾客会认为不新鲜,但**的水果连锁店应该采用一些说明和诱导打消顾客的顾虑。水果店是一种专业店,如果供应链和仓储设施跟上,*好在品类上准备得丰富一点,可以超越其他水果终端。


也许您所花费的只是一点点的时间来好好的将水果陈列好而已,但*终回报给您的却是您根本就无法想象的丰厚利润,这就是做好水果陈列的好处,千万不可小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