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家冰淇淋店该如何定位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生意,*先就得找到自己的定位,这样后期才能够根据这个定位发展自己的事业,才会更容易成功。春天已经来临,夏天离我们也不会远了,要说夏季*热门的生意,当属开家冰淇淋店。如今冰淇淋每年的市场空间为120亿元人民币左右,行业年增长率超过了100%,行业平均利润率则接近200%。


冰淇淋店的定位:市场定位和目标顾客群的年龄、性别、冰淇淋口味、顾客消费心理以及文化背景有关。


年龄定位:主要顾客群的年龄分布在12岁-35岁之间,由于每部分人群的需求不同,所以仍需要进行细分。12岁-18岁的人群对价格便宜、口感较好的冰淇淋感兴趣;18岁-25岁的人群对新奇特,但价格在50元以内的冰淇淋感兴趣;25岁-35岁的人群对口感好、品牌效应强的冰淇淋感兴趣。


性别定位:由于主要顾客群中女性顾客占有很大的比例,所以冰淇淋的口味多以巧克力、草莓、蓝莓、纯奶油、香草、西点式、花卉为主。


口味定位:巧克力、草莓口味比较适合25岁以下的人群;蓝莓、香草口味比较适合25岁以上的人群;纯奶油的冰淇淋更适合脑力工作者。


消费心理及文化背景定位:选择**冰淇淋的顾客,追求品牌、情调胜过追求口感;选择中档冰淇淋的顾客,追求的是口感;选择低档冰淇淋的顾客的目的是解暑消渴。一般消费者,包括中小学生会选择低档的冰淇淋;大学生、白领女性会选择中**冰淇淋;高收入人群会选择**冰淇淋。


只有把这些定位的内容全部搞清楚之后,这样经营起来才更加的有目标性,销量才会不断的增长,**才会积累的更为快速,如果您想在2013年的夏季开一家冰淇淋店,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