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几种类型的卖家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开网店是很多年轻人的创业之举,网店投入少,***,风险低。那么,在开网店的时候无法直接看到顾客的面部反应,无法通过表情来确定购买欲望。此文介绍买家类型,更好抓住买家心理。

世界上买家的类型:1、理智型买家;2、贪婪型买家;3、冲动型买家;4、**型买家;5、VIP型买家;6、谨小慎微型买家;7、习惯型买家;8、感情型买家;9、随意型买家。

1、理智型买家

这一类的买家的特点是:原则性强、购买速度快、确认付款也快。

这一类的买家学历都比较高,买东西有原则,有规律,所以买东西比较理智。

对于理智型的买家,我们要:打动他的心,一定要给予他想要的东西。

面对这种买家,我们的客服就要做理性诉求,因为这类买家在购买前心中已有定论,他需要以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分析,所以客服如果强行推销,会引起这类买家的反感。

可见,这类买家*重视的是实事求是,并且是*忠诚的买家。

2、贪婪型买家

这类买家的特点是:讲很价、挑剔、稍不满意就要求退货、赔偿等。

很多商家的客服会遇到这样的买家吧?先问质量好不好,你说质量很好,然后他会说别人家卖多少,你家怎么卖那么贵,然后再狠命讲价。确实,淘宝上这样的买家很多。

古人说:文如其心,其实买家在购买时的语言就能够表面他的性格和品性,在客户至上的前提下,卖家也一定要擦亮眼睛来保护好自己。

对这样的买家,对付的办法是:先小人后君子。

一定要注意保留旺旺记录、照片、发货记录等等,凭证会帮助你说明一切。

3、冲动型买家

他们的特点是:不看**看广告。

现在淘宝网上60%买家是女性,女人的**好*,因为女人花*是很感性的。

这一点不仅仅只体现在女装类目,其他类目的女性购买者也是一样的。女人在花*的时候会说:花*可以带来**。这种买家买东西时**凭借着一种无计划、瞬间产生的一种强烈的购买渴望,以直观感觉为主,新产品对他们的吸引力*大,他们一般对接触到**件合适的商品就想买下,而不愿意做反复比较,因而能够很快作出购买决定。

4、**型买家

这类买家的特点是:想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

这类买家很喜欢去猜度别人的想法,他们不仅关心商品的本身,还关心有多少人买过这个商品,买了这个商品后评价怎么样的?如果我们把别人的好的评价都能放到商品描述中,就能打消这一类买家的顾虑。既然这一类买家的购买决定容易受外部的刺激,那么客服在沟通的时候就要用更积极的态度,给予买家强有力的正面暗示,尽量地把自己商品的优势、功能和销售记录以及别人的好评展示出来。万人好评等这类字眼是足够能吸引到这类买家的。

5、VIP型买家

这类买家的特点是:即使花一分*也是上帝。

大家平时一定遇到过这种买家,觉得自己是上帝。这种买家通常很自信,认为自己很重要,自己的看法全部正确,因为这类买家在买东西的时候一旦感觉到卖家轻视他,他们的抵触心理就很强烈。

以上就是对买家类型的简单分析,9种类型的买家没有进行一一的介绍。确定客户的类型,抓住消费者的心理需求,进行更好的营销,提高成交量,创造更多的效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