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认为人才比项目重要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李开复是一个叱咤风云的人物,在创业投资过程中,他认为:投资者比项目重要。这也可以这么的理解,人才比项目重要。一个**的人才,一个具有实力的人,必定能够**一番事业。

“如果是一个**的天使(不需要是**天使),只要能有几个十几到二十倍回报的案子,就能把别的投资额弥补回来;如果有十个十几到二十倍回报的案子那就*了;如果能有一个百倍的,那这一个就*回全部了,但这样的例子毕竟是少数。”事实上,李开复觉得在中国成功的概率还会更低一点,因为目前中国案子的质量整体来讲比硅谷的要低一些。但创新工场可以通过眼光、经验和服务,尽量提高这个概率。

李开复认为,创业者和天使之间其实是一个良性循环或恶性循环的关系。一个创业者二次创业时成功的概率可能会多一倍,但是很多人**次有一个惨痛的经验后就**创业,他**次的惨痛经验很可能来自于自己的经验不够、判断不准,但是也很可能是由于没有一个好的天使去指导帮助他。

如果一个初次创业者的成功概率是5%,有一个好的天使帮助,成功概率就可能是10%到20%,这就可以建立起一个良性循环。所以如果说天使能增值的话,项目的质量就能提升。这样就能使整个产业链收益,在天使之后的VC、PE阶段都能够有更多的***。

人才比一切都重要,**的人才,总是能够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成功。作为知名的人物,他是一个让亿万人瞩目的对象。在创业过程中,他认为创业者比项目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