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对象也演变为一种创业方式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现代社会,由于各种因素的变化,让很多人在选择对象的时候出现了和以往大不相同的局面。现代社会,各种五花八门的找对象方式,让找老公几乎快演变为一种热门创业方式。

有调查显示,由于近几年就业压力骤增,女大学生的婚恋观更为现实,不少人实行“依靠婚姻谋出路”的办法,还没找工作,就先把老公找了。

华南师范大学副教授王学风日前就女大学生婚恋观等问题,通过问卷调查了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等广州主要高校的1500名学生。 <<<创业信息调查结果发现,近几年,很多即将毕业的女大学生不是忙着就业,而是现身婚介所,或者刊登征婚广告,甚至建立个人征婚网站,期盼通过婚姻找到一个好出路,被戏称为“曲线就业”,目前发展愈演愈烈。

在调查的女大学生中,有**认为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青年相比,现今女大学生的婚恋观转变很大,出于对“网络征婚”等新鲜事物的好奇感、以及受“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传统心态影响,“征婚”对她们绝大多数人来说**是不可接受的。甚至有62%的被调查者认为,“征婚”是因为人们变得更加现实以及受利益驱使。

而对于孩子的选择,大多数父母并不**反对。甚至有家长表示:“现在找一个好工作不容易,说到底就是实际些,想给她找个依靠,条件档次要求高点,这没什么不好吧?”华南师范大学的刘学勇老师分析,在当前就业市场的挤压下,女性社会地位趋于依附性。女大学生之所以急于在毕业前通过征婚寻求伴侣,可能与当前就业压力过大有关。

社会不断发展和进步的今天,也带来了诸多的问题。其中找对象就是其中一种。不管怎么样的方式,我们在选择自己另一半的时候一定不能够盲目和随意,一定要谨慎和慎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